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7
14
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7月10日——2017年7月12日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光电之旅”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30多所高校的6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07
14
7月14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部分驻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和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学校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
07
14
7月13日,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的成员们来到沙坪坝区劳动路社区,拜访了杨天波、戴胜提、陈明胜和曹继光四位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奋斗故事,锤炼坚强的党性,进行深入的学习与调研。
07
14
2017年7月14日上午九点半,生物工程学院“基层医疗普及”社会实践小组邀请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二人民医院专业人员为松林坡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会。
07
14
2017年7月13-1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全国56所高校216名选手参赛,共评选出基础性和综合研究性实验一等奖24名,二等奖46名。我校物理学院2015级的4名同学代表重庆大学参赛,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07
14
2017年7月14日ESI数据进行全面更新,最新数据覆盖范围是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此次更新后重庆大学数学学科是继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后第五个成功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学科。
07
14
2017年7月1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组建暨风洞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第五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联合组织。
07
14
2017年7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座谈会,邀请90岁高龄的韩其顺教授与大家就英语教学、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07
13
2017年7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向2017年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做了题为“风工程发展概况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多灾害多功能风洞建设”的专题报告。
07
13
2017年7月1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暑假学校第二日活动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继续进行。下午2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各教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重庆大学各实验室。
07
13
2017年7月10日上午8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上午8点40分,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土木工程技术创新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07
13
2017年7月12日,随着十九大的即将到来以及“一带一路”的号召,软件学院由文俊浩副院长,团委书记商金艳带领十四名同学到金蝶软件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07
13
2017年7月10日下午16点,在2017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上,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院简介报告会,对学院的教学以及发展进行简要的介绍。
07
13
2017年7月13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闭幕仪式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厅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相关老师的组织下,研究生团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07
13
2017年7月13日上午八点半,生物工程学院“基层医疗普及”社会实践小组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二人民医院为松林坡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及急救培训,并发放免费的药品。
07
13
7月12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科学营专题报告第二讲《创新思维与方法》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本次报告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小强教授主讲。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他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内容充实、风格活泼的报告,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07
13
2017年7月1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于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官偿小学暑期支教报名工作全面展开。此次报名旨在确立接下来参与“流萤逐梦队“的学生,为暑期支教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也是参与此次支教的所有志愿者与酉阳孩子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07
13
2017年7月13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暑期学校闭幕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222)隆重举行。闭幕式由闫渤文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以及全体暑期学校学员参加了仪式。
07
12
2017年7月11日,重庆市团校团支部书记、教务人事部干部邹桥走进重庆大学,为青年团员进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宣讲。
07
12
2017年7月12日上午9点,迎着清晨的骄阳,赶走早起的倦意,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发来到松林坡社区。今天这支队伍将前往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上门入户采访调查。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