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7
11
2017年7月11日下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青春梦,科技行”来自重庆、湖北、广东、四川等地的约240名热爱科学的中学夏令营同学在科技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分馆参观。图书馆谢蓉副馆长带领理工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来馆参观的同学们。
07
11
7月11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探访了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心村社区的罗恩忠老人,听他讲翱翔蓝天的英雄故事,感受和学习他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仰。
07
11
2017年7月1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暑期学校第二日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展开。上午九点,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做了题为“谈谈建筑结构抗震策略”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主持,2017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07
10
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近日再次推出第二期学科专家荐书活动,此次学科专家荐书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推荐其研究领域的经典图书,让师生们感受结构工程学的无穷魅力。
07
10
2017年7月7日下午2两点,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4级实训结业典礼正式召开,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副院长文俊浩、黄勇、党委副书记韦迎春、部分教师、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国良,项目总监郭凯、其他经理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07
10
2017年7月9日,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志愿者协会前往铜梁展开了“人民防空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
07
10
2017年7月10日早上8点,重庆大学2017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主持开幕式。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07
10
2017年7月10日,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中,共20名软件学院志愿者,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到誉存科技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07
10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 2017年7月9日下午在理科楼举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绽放数学之美——乡镇数学科普活动的启动仪式。
07
10
科普团成员与留守儿童破冰前行,共同享受益智玩具带来的快乐。
07
10
7月9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接站报到工作陆续展开。在短暂的接站工作中,志愿者用真诚传达了重庆大学对营员们的热切欢迎,用汗水为后续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营员们在未来一周的重庆大学科技行中能收获满满知识和浓浓友情。
07
10
7月10日上午8:30,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的2017年暑期“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社会实践团于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校团委陈洁、王梦、李菁晶老师及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07
10
2017年7月10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召开支部调整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党委副书记陈晓慧、党委副书记樊玮、学工办主任杨联星和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调整大会。会议由党务秘书李雪梅老师主持。
07
10
7月10日14时,2017年重庆大学科学营带队教师培训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培训会由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和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副部长陈叶菲主讲。来自重庆、四川、湖北、广东等地的30位带队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07
10
2017年7月10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暑期学校第二场学术报告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进行。本场报告由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主讲,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本场报告会。
07
10
2017年7月10日14点30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教授在重庆大学B校区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做了题为“科研路上的一些小故事”的主题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谢强教授主持,2017年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07
10
2017年7月10日,来自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物理学院、生物学院以及汽车学院的18名同学在李若菡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前往沙坪坝区与涪陵区相关单位报到上岗,开启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暑期带薪实习征程。
07
09
2017年7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完美落幕。这是一次对每位参赛同学开赛以来的创意成果和真诚付出的肯定和鼓励。
07
09
为迎接学校重要活动,会议中心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07
09
7月9日下午3点,随着最后一批次学生国防生安全抵达沙坪坝校区,历时2天的重庆大学2017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搬迁工作分为校区间搬迁和校区内搬迁两个部分,其中,从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分为9批次,涉及20个学院184个行政班共4740名本科生,虎溪校区内搬迁涉及5个学院338名本科生。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