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6
10
6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第二届编辑出版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06
10
2017年5月,“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成功举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章教授编写的案例被选定为决赛使用案例,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06
10
2017年6月10日,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校友会华北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115名建管学院校友欢聚一堂,重温求学梦,再叙校园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赵彬老师、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工程管理系原主任曹小琳教授和学办主任徐飞波老师应邀出席大会。
06
09
为帮助新生与即将走向毕业的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的目标。在学生会的前期准备与协调下,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与2017年6月7日下午2:00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06
09
6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举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和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黄大年两位同志先进事迹做的重要指示和两位同志的优秀事迹,并就学习心得、机关党委学习部署进行了讨论。
06
09
6月5日至9日,受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中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第二批)”在新闻学院举行。50名来自深圳市宝安区新闻宣传系统及各职能门的负责人与一线工作者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06
09
2017年6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研讨《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四个合格’成为党员标配”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秘书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
06
09
2017年6月9日上午9时,校地共建联席会议在社区办会议室举行,会议重点协商讨论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市政园林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7]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在重庆大学A校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各项事宜。
06
09
2017年6月9日晚上8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408举办了“我的求学之路”——光电论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利用从国外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的间隙,专程回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求学经历的,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2届优秀毕业生王学文博士。
06
09
6月9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验收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学楼举行。来自重庆一中、重庆七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27个项目团队共计100余名学员参加了答辩。
06
08
2017年6月8日下午14时整,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法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三十余名的选手参加了本次答辩。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大学校园中优秀的大学生及大学生团体,体现时下大学校园青春正能量。
06
08
为弘扬中华文化,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2017年6月8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3正式举办。本次活动由建管学院阳光活动中心主办,是阳光计划月特色系列活动之一。
06
08
2017年6月8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学工部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永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内容为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专题节目《榜样》、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合实际工作对《重庆大学学生心理危机情况应急处置流程(讨论稿)》进行交流讨论。
06
08
2017年5月19至20日,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班)的周仁弘毅、韩晨阳两位同学分别获得铜奖、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06
08
2017年6月7日上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重庆大学主教515会议室召开重庆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调研暨老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06
08
6月7日,学校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重点实验室(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出席会议,建设领导小组现场研究了各重点实验室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06
08
2017年6月8日,航空航天学院新闻中心授牌成立仪式于虎溪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新闻中心全体师生、研究生、本科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15、2016级全体同学。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畅老师主持。
06
08
2017年6月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理科楼LA101成功举办。
06
08
2017年6月8日上午10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区勤工俭学楼2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平稳顺利度过毕业季。
06
07
2017年6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到软件学院进行调研,并参观了软件创意创新创业中心,重庆大学研工部部长刘清才、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陪同调研。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副院长黄勇、符云清、文俊浩,以及院办、学办的老师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