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6
28
2017年6月28日上午10点半,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400余名毕业生济济一堂,参加毕业典礼并接受学位授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典礼。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典礼。
06
28
2017年6月28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副院长刘嘉敏等17位教师,以及光电学院全体2017届毕业生。
06
28
2017年6月28日下午5:00,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教授,台大名誉教授杨永斌与无锡电视台记者一行三人参观了校史馆。
06
28
2017年6月28日上午9点整,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夏令营第二日活动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
06
28
2017年6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教学楼1826会议室召开会议,研讨学校教职工理论学习相关文件等。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前主持。
06
27
2017年6月26日下午2点半,公管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即将毕业的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毕业班支部书记谭志雄、周亿出席会议。毕业班支部书何薇主持会议。
06
27
6月2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部分导师和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06
27
2017年6月26日至7月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暑期国际夏令营将于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暑期国际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波兰、俄罗斯以及台湾等4大洲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师生。
06
27
2017年6月27日下午2点,第二届“民主湖公共管理论坛”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云集了国内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八位知名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维碰撞与交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邦辉教授主持论坛。
06
27
2017年6月2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2017年专家评审会在公共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
06
26
为了方便学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学习与工作,及早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学术及求职能力,2017年6月19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术及就业交流会在A区公共管理学院304室举行。
06
26
思政司安排了复旦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等7所高校在部长沙龙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我校统战部部长张承康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自己长期从事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实践与思考,得到与会领导、同仁点赞好评。
06
26
由社科处、人事处、期刊社和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第八期“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短训班于6月24-25日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公益培训活动。
06
26
受教育部委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周燕副秘书长带队一行8人组成重庆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于6月22日至23日来我校进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
06
25
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机械识图绘图技能竞赛现已圆满结束。竞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机械制图协会、机械工程学院基础系制图教研组等承办,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丁一、王健宏、李奇敏、王健老师和来自弘深学院的霍丽伟老师共同出席竞赛现场主持,并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审老师。
06
25
6月25日,首届“何微新闻奖”青年学者与学科创新发展建设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研究员龙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06
24
2017年6月24日下午14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阳光计划月活动“你的姓氏,我的情诗”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4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建管学院2015级学生自主承办,来自学院2015、2016级的近四十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们对中华姓氏的了解。
06
24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牵头主办、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于6月22-24日在惠州市会展中心开幕。科学技术研究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率领我校项目专家、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大会。
06
24
6月22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副秘书长、秘书处崔欣哲秘书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学部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学部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学部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副校长黎孟枫,以及来自有关高校的国际合作学部委员等出席。
06
24
2017年6月24日,第三届中国舆论学论坛在兰州大学飞云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业界与学界的百余名代表与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和郭小安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