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6
15
2017年6月1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2017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啦啦操比赛在A区风雨操场篮球馆顺利举行。体育学院获一等奖,建筑城规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获优秀奖。
06
14
2017年6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来到了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第二场宣讲。
06
14
2017年6月14日晚上7时,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里产学院第十届SRTP结题答辩在B区建管学院楼二楼第一、三研讨室顺利开展。
06
14
2017年6月14日,“第三届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召开,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章教授与研究生王烁出席会议,罗章教授受邀就“案例中心杯”决赛案例作主题发言。
06
14
2017年6月14日,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红宇公司科技大楼学术汇报厅召开了技术交流会,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06
13
6月9日,由重庆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杉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市高校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隆重举行。46所高校和IT企业界的170多名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相关的教学科研人员及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06
13
图书馆是公共场所,读者众多,为应对突发状况,提高图书馆职工的现场救护知识水平和应急救护能力,6月13日下午,虎溪图书馆特邀重庆市红十字会救护中心专家郑洪来,为馆员们讲解急症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
06
13
6月13日,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启动会,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及各学部负责人、学院院长或分管院长、机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时龙主持。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重庆大学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正式启动。
06
12
渝教高发〔2017〕10号文即《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公布2017年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日前公布了2017年重庆市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
06
12
为了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促进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于6月8日下午在重庆市体育馆举办了“健康舞动•跃出精彩”广播体操比赛。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有14个教育系统、4个卫生系统和2个体育系统的基层工会,共20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由机
06
12
我校人防办“百日纳凉送爽工程”正式启动。从6月12日至9月22日期间,A区网球场纳凉点将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免费开放。每天开放的时间是13时至22时,节假日照常开放。
06
12
6月9日上午,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带队对虎溪校区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实地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副院长文俊浩、黄勇,实验室主任王成良,院办主任张晓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检查。
06
10
6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第二届编辑出版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06
10
2017年5月,“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成功举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章教授编写的案例被选定为决赛使用案例,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06
10
2017年6月10日,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校友会华北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115名建管学院校友欢聚一堂,重温求学梦,再叙校园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赵彬老师、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工程管理系原主任曹小琳教授和学办主任徐飞波老师应邀出席大会。
06
09
为帮助新生与即将走向毕业的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的目标。在学生会的前期准备与协调下,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与2017年6月7日下午2:00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06
09
6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举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和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黄大年两位同志先进事迹做的重要指示和两位同志的优秀事迹,并就学习心得、机关党委学习部署进行了讨论。
06
09
6月5日至9日,受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中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第二批)”在新闻学院举行。50名来自深圳市宝安区新闻宣传系统及各职能门的负责人与一线工作者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06
09
2017年6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研讨《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四个合格’成为党员标配”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秘书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
06
09
2017年6月9日上午9时,校地共建联席会议在社区办会议室举行,会议重点协商讨论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市政园林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7]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在重庆大学A校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各项事宜。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