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

摘要
12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在A区主教506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向11位校友企业家及11位人力资源专家颁发了导师聘任证书。下午,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八场报告会分别在8个学院举行,近千名学生到场聆听了8位导师的报告。

12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在A区主教学楼506拉开序幕。

1合照_副本.jpg

此次会议学校聘任了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等11位校友企业家担任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了原卫生部国际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宋允孚等11位人力资源专家担任我校职业导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颁发聘任证书。此次导师聘任仪式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2张主任+大景_副本1_副本.jpg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致欢迎辞,对参会校友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希望受聘的导师们定期来校开展交流活动,通过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提供精准辅导、精准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3任明_副本1_副本.jpg

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就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作汇报。他分别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个性化发展空间拓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思路与措施,并列举了创新实验班、创新教学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成果。

4袁云松_副本1_副本.jpg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对重庆大学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汇报到,学校一直致力于加强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建设,努力构建多元化职业发展支持体系,开展全周期生涯规划教育,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和帮助。

5孙江林_副本1_副本.jpg

王旭代表学校为受聘的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逐一颁发聘任证书。

6唐立新_副本.jpg

自由交流环节中,22位校聘导师就“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等话题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

7张主任+中景_副本1_副本.jpg

王旭作总结讲话,欢迎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感谢各位对重庆大学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王旭指出,高校教育应培养多元化人才,培养有理想信念、品德修养、奋斗精神、健康体魄、广阔格局、高水平综合素质的时代新人;培养多维度人才,就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个性化人才,因材施教;而建设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队伍,是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共同助力重大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的聘任,前后谋划筹备历时一年,学校愿与各位嘉宾紧密携手、并肩前行、长久合作,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努力!

8王书记讲话(裁剪)_副本.png

下午,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八场报告会分别在8个学院举行,近千名学生到场聆听了8位导师的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的举行,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校聘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吸引和推动更多的优秀校友和社会成功人士加入重庆大学的发展中来,为2019年校庆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