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中国精神,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作者 : 图书馆 祝凤莉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12月6日下午两点半,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与建筑分馆全体馆员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有:“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优秀教师李德威先进事迹、《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的通知》及相关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锐主持。

本次学习开始于12月6日下午两点半,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与建筑分馆全体馆员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有:“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优秀教师李德威先进事迹、《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的通知》及相关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锐主持。用党员微党课、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

首先,由党员余涛、祝凤莉同志分别作题为《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做合格党员》、《崇尚英雄,学习榜样,弘扬中国精神,共筑中国梦》的微党课。祝凤莉同志的微党课以“崇尚英雄、学习榜样”为主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展示中国精神,告诉大家“中国精神在英雄的生命和鲜血里”, “中国精神在大国脊梁隐姓埋名的奉献里”,“中国精神在几代中国人的拼搏和坚守里”,“中国精神在平民英雄的英勇无畏里”。 

图片1.jpg

接着,观看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钱学森的先进事迹;陶文铨院士讲西迁故事的纪录片;李德威教授的先进事迹等视频。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对科学精神矢志不渝的追求和对祖国赤诚忠贞的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62年前老一代交大先辈们,舍小家为国家的满腔热情和爱国情怀。李德威教授 “爱国奉献、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图片2.jpg

最后,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及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老师们对“双一流”建设中的学校定位、发展方向、图书馆在双一流建设中应发挥的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3.jpg

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肯定了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和部门职工政治学习结合起来进行主题学习讨论的方式,同时强调图书馆的员工应秉承英雄的理想信念,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明确方向,在生活中找准目标,将自身远大的理想与实现国家伟大目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