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6
05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四川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重庆大学学生队伍获邀参赛并在竞赛中获得1金3银1铜的好成绩,计算机学院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06
05
6月5日上午9点,受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中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第二批)”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开班。
06
05
2017年6月5日,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率队到重庆大学调研,谭家玲一行先后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展览馆、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出版社、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电影学院、七七抗战大礼堂走访调研。
06
05
6月5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带领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文化委、文物局、广电集团、川剧院等单位领导,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陪同下来到新闻学院调研。
06
05
2017年6月4日晚九点半,爱心家教志愿者协会在D1137召开总结大会暨优秀志愿者颁奖活动,为参与今年支教活动的优秀志愿者颁奖,并带大家回顾了志愿者与孩子之间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传递着爱与友善的正能量。
06
03
近日,孟卫东副校长带队赴云南,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云南省部门县市合作,共同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06
03
6月3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重庆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在重大A区主教学楼举办了“微软云助力 创业正当时”高校人才基地建设的启动仪式。
06
03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半,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的主持下,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于机械制造研究所深空会议室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工作会议。
06
03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半,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的主持下,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与2014级辅导员王成刚老师以及大三与大四两任助管同学共同参与于机械制造研究所深空会议室举行的2017届-2018届新老助管交接会议。
06
03
6月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交大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80余所高校新闻学院系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各地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06
02
6月2日中午,资环研究生篮球队同电气研究生篮球队再次相约钟塔篮球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
06
02
6月1日 ,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宁主持,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06
02
6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在虎溪图书馆展览馆举办。
06
02
2017年6月1日12:30材料学院“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暨“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材料楼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高洁老师。
06
02
2017年6月2日晚7点,法学院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的主题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学校研团委工作要求,同时发掘法学院的优秀青年学子,树立青年榜样模范,并充分体现青年力量。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活动。
06
02
2017年6月2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邵乐喜副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岭南师院此次来重大主要是交流智慧校园建设、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以及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等内容。双方还就IPv6、“大平台微应用”、信息化人员、教务系统、数据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06
02
6月2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承办的重庆市高校科研平台管理培训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在渝本科高校科技处处长、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等140余人参加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词。会议由蒋云芳处长主持。
06
02
为了调动广大青年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热情,使青年研究生能够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光电工程学院于6月2日晚7点在主教1408举办了一次“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的学习青年优秀研究生的活动。
06
02
6月2日,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四川省高校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summer团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经管学院管资赛组委会也凭借良好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各高校的肯定,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06
02
2017年6月2日,重庆大学四位留学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助我圆梦”全国留学生朗诵比赛,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各个高校留学生代表激烈角逐,最终以91.2的高分斩获二等奖。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