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日期 : 2018-12-19
摘要
近日,教育部公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审结果,我校6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培育创建名单。

近日,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审结果公布,共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6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培育创建名单。其中,学校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城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城市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2年;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

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学校党委将按照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推进学校党委“四个过硬”,所属学院党组织要普遍做到“五个到位”,所属基层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不断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

教育部公布网址: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moe_1417/201812/t20181218_363961.html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s255/201809/t20180920_349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