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正式开班

日期 : 2018-12-08
摘要
2018年12月8日,重庆大学党委党校以全校党支部集中换届为契机,在主教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学静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校近60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党校副校长彭守建主持。

为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支部书记队伍,2018年12月8日,重庆大学党委党校以全校党支部集中换届为契机,在主教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学静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校近60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党校副校长彭守建主持。

李学静_副本.jpg

                                              ( 李学静同志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李学静介绍了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作为党组织的基层单元,党支部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所传导的精神,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支部书记要找准工作抓手,调动党员同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益于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和集体智慧。希望全体学员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带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振奋精神、学以致用。

厉华_副本.jpg

                                               (厉华同志作主题报告)

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厉华作了题为《红岩魂——忠诚与信仰》的主题报告,围绕“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结合重庆红岩史实做了生动的讲述。

重庆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茂良就《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新任务与新要求》作专题报告,围绕新时代高校党支部面临的新任务,介绍了如何结合学校特点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队伍。

王茂良_副本.jpg

                                               (王茂良同志作专题报告)

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科室就党组织生活制度、支部党费管理工作实务、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及考核、党员发展工作实务等微观层面对支部书记作了业务分享与交流。

杨守鸿_副本.jpg

                                           (组织部同志作业务分享)

会后,学员们表示此次集中学习为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可行的指导与建议,加深了对支部书记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会向支部成员传达培训内容,用学习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和好做法,开展好支部工作,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网上学习、分组研讨三个环节,内容包括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理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实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三大板块。在集中教学结束后,学员将通过网上学习、分组研讨的形式自主学习,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