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6
09
2017年6月9日上午9时,校地共建联席会议在社区办会议室举行,会议重点协商讨论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市政园林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7]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在重庆大学A校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各项事宜。
06
09
2017年6月9日晚上8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408举办了“我的求学之路”——光电论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利用从国外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的间隙,专程回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求学经历的,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2届优秀毕业生王学文博士。
06
09
6月9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验收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学楼举行。来自重庆一中、重庆七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27个项目团队共计100余名学员参加了答辩。
06
08
2017年6月8日下午14时整,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法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三十余名的选手参加了本次答辩。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大学校园中优秀的大学生及大学生团体,体现时下大学校园青春正能量。
06
08
为弘扬中华文化,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2017年6月8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3正式举办。本次活动由建管学院阳光活动中心主办,是阳光计划月特色系列活动之一。
06
08
2017年6月8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学工部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永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内容为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专题节目《榜样》、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合实际工作对《重庆大学学生心理危机情况应急处置流程(讨论稿)》进行交流讨论。
06
08
2017年5月19至20日,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班)的周仁弘毅、韩晨阳两位同学分别获得铜奖、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06
08
2017年6月7日上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重庆大学主教515会议室召开重庆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调研暨老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06
08
6月7日,学校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重点实验室(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出席会议,建设领导小组现场研究了各重点实验室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06
08
2017年6月8日,航空航天学院新闻中心授牌成立仪式于虎溪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新闻中心全体师生、研究生、本科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15、2016级全体同学。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畅老师主持。
06
08
2017年6月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理科楼LA101成功举办。
06
08
2017年6月8日上午10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区勤工俭学楼2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平稳顺利度过毕业季。
06
07
2017年6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到软件学院进行调研,并参观了软件创意创新创业中心,重庆大学研工部部长刘清才、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陪同调研。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副院长黄勇、符云清、文俊浩,以及院办、学办的老师参加会议。
06
07
2017年6月1日,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一行到重庆大学科技园交流合作。双方在重大科技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06
07
2017年6月7日下午,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维修改造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A区一教1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基建规划处副处长陈欣主持,李茂国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程武彦,重庆文化委副主任、重庆市文物局局长幸军等5位同志组成专家评审组。
06
07
重庆大学学生奖助工作研讨会在一教107会议室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会,学校资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学工部、研工部、计财处、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等主要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06
06
6月5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调研。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的陪同下,到重庆大学出版社指导工作。
06
06
近日,中国制冷学会授予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钟栋梁教授“中国制冷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06
06
2017年6月1日下午,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百余名师生走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研学之旅活动。此次研学之旅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感受重庆大学的科技氛围。
06
06
2017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全院一行40余名教职工到“中欧•渝新欧”班列起点站——重庆西部物流园参观,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西部物流园的产业布局充分对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参观、学习,土木学院教职工深刻体会到沉寂了近千百年的古丝绸之路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得到唤醒、延伸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