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6
02
为了调动广大青年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热情,使青年研究生能够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光电工程学院于6月2日晚7点在主教1408举办了一次“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的学习青年优秀研究生的活动。
06
02
6月2日,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四川省高校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summer团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经管学院管资赛组委会也凭借良好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各高校的肯定,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06
02
2017年6月2日,重庆大学四位留学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助我圆梦”全国留学生朗诵比赛,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各个高校留学生代表激烈角逐,最终以91.2的高分斩获二等奖。
06
01
2017年5月25日,重庆大学对2015-2016学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院在此次表彰中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辅导员王钰梅老师获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6
01
2017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赴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离休支委(扩大)座谈会,检查调研离休干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陪同并参加了会议座谈。
06
01
2017年6月1日上午,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一行10人来校就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等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
06
01
6月1日下午,重庆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对拟推荐重庆大学评选全国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实地考察评审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05
31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分享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发展历程和经验,加强创业孵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新时期孵化器发展方向,促进孵化器向更高层次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成都举办了国际创业孵化峰会。重庆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05
31
2017年5月25日下午,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申江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16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05
31
2017年5月29日-6月2日,由国际滑坡协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n Landsides, ICL)主办的第四届世界滑坡论坛在欧洲斯洛文尼亚召开。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达教授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在协会期刊landsl荣获2015年最佳论文奖。
05
31
2017年5月27日上午,我校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副书记陶举虎、副校长李茂国和王时龙出席会议。
05
31
2017年5月27日晚7:30,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在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议,审议2017年人文社科科研后备拔尖人才人选推荐、职称认定及2017年社会科学学部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等议题。
05
31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关于表彰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7]27号),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被授予“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次活动,全国仅7个高校科协获得表彰,重庆大学科协成为西南地区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个高校科协。
05
31
2017年5月31日上午8点,学工系统研究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5会议室召开。此次研究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发辉给大家做了主题为“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干预流程”的讲座,旨在为学工系统工作人员提供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方面的实用知识与技能。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05
31
2017年5月27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图书馆举办了 “无字书屋”系列讲座:西行漫记—回归建筑的文化。重庆大学图书馆邀请了本校校友,原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07级的池雅洁学姐做客“无字书屋”系列讲座,倾力分享她眼中的建筑世界。建筑馆全权策划组织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应邀出席。
05
31
为助力广大一线辅导员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加强工作生活劳逸结合,5月26日傍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科学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辅导员沙龙在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顺利举行。该活动面向学工口教师及子女开放物理探索科技馆,旨在带领他们体验科学现象、了解科学知识,为他们开启一段探索科技的亲子旅程。
05
31
2017年5月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于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院长助理陈红梅、本科教务老师赵成兰、2013级辅导员柴俊青以及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05
31
2017年5月31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扩大)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近期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05
31
2017年5月31日,重庆大学本次试验是重庆大学振动台实验室开展的首个超高层建筑模型试验。模型复杂、高且重,是对振动台试验系统性能全方位的检验。本次试验的成功,体现了我校振动台实验室具有开展大型试验的设备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更好地利用好振动台试验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5
29
2017年5月25日下午3点,软件学院2013本科党支部在学院楼1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毛浩等七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之后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相关精神文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昭鲲老师主持,本科2013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