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5
14
2017年5月14日上午10点,虎溪校区星期日讲座第三讲在综合楼126报告厅如期开展。本次讲座以“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机器人系统深度开发和应用”为主题,主讲人为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自动化系主任佃松宜教授。
05
14
2017年5月14日下午2时,建管学院“阳光计划月”宣讲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3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程蔚,团委副书记刘思扬及各部门与各中心的部长与负责人。建管学院15级16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05
14
2017年5月14日下午三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莅临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举行了“播音主持人才成长之路”学术讲座。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和彭院长为朱军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05
13
2017年5月13日晚,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拉开帷幕。经过八强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光电、弘深、动力、建管四个学院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晚上7时,建管学院对阵动力学院的比赛在D1133教室正式开始。
05
12
2017年5月11日下午5: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第70期——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09教室圆满落幕。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教授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校区教授、南开大学校级特聘教授侯维忠教授。这次系列讲座的主题是关于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和一带一路政策。
05
12
5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党委委员工作例会,会议研究了机关近期党建工作事务,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05
12
5月12日上午,“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重庆大学汇演协调会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重庆市科协宣传部同志及校内10余个机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推动汇演筹备工作,确保“共和国的脊梁”专场演出在我校顺利开展。
05
12
2017年5月11日晚19:30,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现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吴汉东教授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14室(法学院模拟法庭)就“知识产权的私权属性与政策功能”的有关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05
12
5月4日下午1点,软件学院2014本科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相关精神文件,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施家豪同志主持,商金艳老师、刘晓雪老师、本科2014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本科2015级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05
12
2017年5月12日12:30,在A区思群广场足球场,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足球联赛拉开了序幕。经管学院在小组赛中的第一场是对阵法学院。经过一个半小时精彩的比赛,经管学院足球队以6:0的好成绩打败法学院,圆满结束了第一次小组赛。这次比赛的胜利为足球联赛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头。
05
12
研究生机设三班以“经验分享,研途更精彩”为主题,于2017年5月12日晚上7:00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举办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以茶花会的形式进行,由机设三班班长龙樟主持,邀请到了机设三支部书记陈锐老师和17级毕业博士生、硕士生作经验分享,班上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05
12
在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突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教育主题,营造“珍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校园氛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保卫处、学工部在A校区中门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05
12
为贯彻中宣部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16年度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课题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2016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重庆市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实践研究”的各项工作,重庆大学作为该项目牵头责任单位,于5月12日上午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项目推进工作协调会。
05
12
2017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67所中央部属高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05
11
2017年5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召开换届暨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在传动新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邓鹏程主持会议,会议分为书记致辞、换届交接和工作总结三部分。
05
11
2017年5月11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机械工程学院答辩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
05
11
聆听感动事迹,再续感动力量。2017年5月11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隆重举行2015-2016年度“感谢有你”感动覃家岗人物颁奖典礼,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作为11位感动覃家岗的人物(团体)之一,获得表彰。
05
11
5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重庆市委部署、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校长周绪红主持。
05
11
2017年5月 11日下午,重庆大学首个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落户璧山,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中共璧山区委常委黄文杰和双方工作人员在壁山高新区创业大厦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大学来自23个国家的70余名来华留学生和璧山区3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的签约授牌。
05
11
2017年5月11日14时,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年度“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正式开始。建管学院党委书记赵彬、党委委员袁凡宁以及建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龙春晓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