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5
26
2017年5月2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离退休工作处208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深受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迎的“老年人学电脑用电脑”讲座。此讲座是离退休党委“畅谈展望”活动工作的具体​项目“3听”内容之一,由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诗书画院、老科协、高教老协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77岁的退休教授柳洪元主讲。
05
26
一晃两年,匆匆又夏天,即将大三的弘深学子将要告别虎溪。道声虎溪再见,道声弘深珍重!为了表达全体2015级弘深学子对告别虎溪,挥手弘深的不舍与留恋,也为了表示对弘深学子的最真挚的祝福,弘深学院于2017年5月25日下午举办了2015级告别虎溪暨挥手弘深主题活动。
05
26
​5月26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05
26
5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德水奖助学金及辅旸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化学化工学院LC202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群女士、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主任刘勇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副院长李泽全副教授以及获奖学生出席颁奖仪式。
05
25
光电学院于5月25日下午2:30在主教学楼211教室举办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副教授应邀为光电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辅导报告由常务副院长郭永彩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正式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05
25
2017年5月25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虎溪校区新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手语操比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虎溪校区党工委协办,全校32个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代表队员们借手语操传递温情,体现了 "感恩拥有·快乐生活 "这一主题。
05
25
2017年5月25日下午2:30分,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党课学习之《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211顺利举行。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及学生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05
25
5月25日,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岳继光率统一战线代表团来校调研。在主楼506会议室,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承康主持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与会两校统战成员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等内
05
25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检查了B校区学生宿舍,了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宿舍安全卫生、寝室风貌等方面进行走访检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永、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以及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宿舍检查。
05
25
2017年5月25日下午,香港海鸥助学团卢沃棠会长一行9人参观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档案馆副馆长杨艳、馆长助理喻玲陪同参观。
05
25
2017年5月25日19时,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顺利开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许果,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等出席了此次比赛。
05
25
2017年5月25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本届手语操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虎溪校区党工委共同举办,全校32个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的每一支队伍用灵动的双手诠释了“感恩拥有·快乐生活”这一主题。
05
25
2017年5月25日下午14时整,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阳光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易班运营部承办的“粽在端午”端午节特别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建管学院的同学开展,旨在增进同学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并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而别致的端午节。
05
25
5月25日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顺利举行,32个参赛学院都拿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参与其中。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经过1个多月的认真练习,最终凭借手语操《年轻的战场》荣获一等奖。
05
24
5月24日,国家信访局公布了2017年度信访理论研究公开招标课题立项名单。新闻学院田先红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重大课题“法治化视野下基层信访工作中行政调解制度创新研究”获准立项(批准号:2017AG0101)。这是本年度立项的唯一重大课题。
05
24
5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型原创话剧《大地之光》剧组乘坐高铁抵达重庆北站,参加“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重庆汇演活动。此次汇演特地选取重庆大学做为演出地,是由于李四光先生与重庆大学的一段不解之缘。
05
24
2017年5月24日晚上七点整,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经过精彩而激烈的两轮角逐之后,评委老师经讨论后决定,将四名选手两两组合。最终,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四位选手在评委的建议下组成了两组演唱组合。
05
23
为认真践行“两学一做”,5月23日全天,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带领全体处领导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赴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服务基层”的调研活动,并与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部分科研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05
23
2017年5月22日和23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热议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退休B区第一党支部、B区第五党支部老党员分别认真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重庆市更加美好的未来,进一步围绕学理论、强党性,看发展、正心态,写征文、展风采,献计策、树典型诸方面开展活动。
05
23
2017年5月23日晚21:00,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培训会在虎溪校区D1137正式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建管学院团委书记王涛老师主讲,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事和建管学院16级各班的团支部书记均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