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摘要
2018年11月15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了两年一次的学生代表大会。此次代表大会是由光电学院学生会的组织部,权益部,办公室等部门共同组织召开。

2018年11月15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D区D1234教室顺利召开了两年一次的学生代表大会。此次代表大会是由光电学院学生会的组织部,权益部,办公室等部门共同组织召开。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光电学院辅导员罗莎老师、学生会主席赵雅涵、学生会副主席罗梅丹以及17、18级各班的班级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会副主席罗梅丹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第二项,副主席罗梅丹宣读校学生会批复。第三项则是罗莎老师发言。在介绍学代会时她提到,学代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一个组织与桥梁,是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它代表学生权利的同时,也需要监督学生履行相应的义务。同时,她也指出学生代表的工作核心是做好青年学生的服务及管理,求真务实。学生代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思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与院校间的联系、反映学生需求、发挥领带桥梁作用、充分发挥学代会的权利;协助学校贯彻教育方针,当好学校党政的助手,为集体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DSC_0914 副本.jpg

会议第四项是宣读大会选举办法,推选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和进行代表选举。学生委员会由16级学生甘雨衫、古兴国、罗梅丹等担任。紧接着各班级代表经过深思熟虑,投出各自宝贵的一票,从10个校代中选出8个。在监票人陪同下,计票员当众计票汇总,然后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宣布校学生代表由凡源、曾祥于等人担任。最后,同学们一起唱团歌,大会闭幕。

_DSC4062.jpg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经过这次大会,各代表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代表这一职务,明确了代表应履行的职责。他们也表示要认真响应倡议,反映学生需求,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学代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