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第三期菁英讲堂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2-17
摘要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半,由建管团学宣传部和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三期菁英讲堂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准时开讲。本期菁英讲堂的主讲人为前建管团学宣传部美工组组长朱宣百,他就PS设计能力与技巧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半,由建管团学宣传部和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三期菁英讲堂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准时开讲。本期菁英讲堂的主讲人为前建管团学宣传部美工组组长朱宣百,他就PS设计能力与技巧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PicsArt_12-17-11.07.45.jpg

本期菁英讲堂共有讲解与提问两个环节。讲解环节,朱宣百从PS专业术语与使用技巧的介绍、海报设计、字体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像素、图层等PS中常见的专业术语。而后,为了帮助大家更快地掌握PS的使用技巧,他一边讲解,一边实际操作如何去水印给大家看。台下的同学也都认真地跟着他所演示的步骤进行操作,积极学习。海报设计方面,朱宣百向大家强调了“对比、重复、亲密性、对齐”这四大设计原则。为了让同学们对此有更深刻的理解,他以本次菁英讲堂的海报设计过程为例进行介绍。从最初的版本到最终的版本,每一个版本符合哪个原则而忽视了哪个原则,他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虽然是具有专业性的介绍,但他却讲得通俗易懂,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此外,他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些海报设计的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两者间的对比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一份成功的海报应该包含哪些要素。字体方面,朱宣百强调道:“无论是做海报还是做设计,字体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他首先通过两张有衬线以及无衬线的英文字母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两者间的区别。而后,他介绍道:“字体的选用根据情景而定,例如,英语阅读文章更适合选用有衬线的字体。”讲解环节的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以前制作的海报,并一一讲述每张海报背后的故事。PicsArt_12-17-11.06.26.jpg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当被问及学习制作海报的建议时,朱宣百回答道:“要注重积累,学习制作海报并不是一开始就要求完全原创,这其中需要有一个模仿的过程。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多积累一些好的模板。制作海报时可以根据海报的主题选择合适的模板,而后再加入独特的元素。”讲堂的最后,朱宣百给大家推荐了一些PS教学网站,供有兴趣的同学在网站上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期菁英讲堂落下了帷幕。此次菁英讲堂延续往期菁英讲堂的风格,内容极具实用性。参加本次菁英讲堂的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

建管学院记者站 马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