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 2018-12-17
摘要
2018年12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会议。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时龙主持。

2018年12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会议。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时龙主持。

3.JPG

会上,王时龙介绍了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现状,通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情况。学校离退休工作以贯彻落实“3号文件”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发展目标,探索离退休服务管理新模式,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王时龙具体从学校离退休人员及工作机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3号文件”具体工作情况、学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离退休工作下一步思考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志进行了工作介绍。

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后勤党委副书记伍百洲分别从新时代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离退休教师育人作用、医疗条件改善、后勤服务保障等角度,谈了落实“3号文件”精神的执行情况,汇报了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工作,并对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思考。

张宗益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讲到,学校一直重视离退休工作,中办、国办“3号文件”下发以后,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修订《重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并把“3号文件”精神落在了实处,如提高帮困基金帮扶力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老同志生活待遇,及时调整养老金等,并积极协调解决老同志关心的各项事情。学校始终将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事情当成重要事情来做,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接下来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探索完善离退休校院(部处)两级管理体系,发挥好二级单位作用,共同将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

周旬书记在讲话中说,目前离退休人员逐渐增多,老龄化愈发严重,做好离退休工作不仅是落实中央的政策,也是学校的重要工作。离退休老同志阅历丰富,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学校要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校园氛围,给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首先,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将认识问题解决好,要让尊老敬老成为优良校风,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更加重视离退休工作;第二,真心实意做好关心老同志工作,在政治、思想、生活上进一步关心老同志,把中央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政策与关心送到老同志手中;第三,要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把二级单位的作用发挥出来,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作用;第四,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建工作,探索党支部组建方式,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离退休党支部作用,继续将我校老同志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121212.jpg

最后,王时龙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单位作用,更好地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共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

(摄影:冯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