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日期 : 2018-12-13
摘要
2018年12月13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417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新华人华侨、“三胞”及亲属等20余位统战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2018年12月13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417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新华人华侨、“三胞”及亲属等20余位统战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首先,院长雒三桂通报2018年学院工作。对学院艺术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充分分析。主要查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要集中目标对艺术学科进行整合势在必行。雒三桂表示,艺术学科的发展,越来越体现出多学科综合与交叉的趋势,要办出艺术学科的内涵特色,就要努力实现专业的模块化设计,通过跨学科的培养,促进知识和技能的交叉和综合,不断开创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为艺术学科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14135739_meitu_1.jpg

与会统战成员纷纷踊跃发言,张春新、郭选昌、孙丽娟等15位与会代表分别就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调整、专业设置、发展目标、学术氛围、人文素养、舞台展示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就提出的某些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与会人员由衷地表达了对学院和艺术学科的热爱之情。

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作总结。首先对学院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一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张承康讲到,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在新时代依然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与会同志聚焦学院建设发展谏诤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团结奋斗的力量,对于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归纳梳理,形成明年的工作要点和重点。

张承康指出,今年8月教育部党组下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表明国家非常重视美育教育,这为艺术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我们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着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张承康强调,当前学院正面临内部组织重构、专业整合、课程体系更新、人文生态环境优化等系列工作,需要包括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内全院师生员工求同存异、体谅包容,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艺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号召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艺术学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