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谋划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专项调研组专家来我校调研

作者 : 王奕

日期 : 2018-12-26
摘要
12月25日上午,教育部“谋划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专项调研组组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明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优势学科建设工作。

12月25日上午,教育部“谋划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专项调研组组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明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优势学科建设工作。

汪明组长一行参观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相关学习部门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座谈。

新闻配图1.jpg

新闻配图2.jpg

座谈会上,汪明组长就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调研了解重庆大学优势学科布局、发展潜力、与产业需求匹配情况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成果、经验等情况,为制定“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方案”提供依据和参考。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刘宴兵副主任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重庆市协同创新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调研组提出的调研内容,对重庆市协同创新建设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介绍。

新闻配图3.jpg

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对学校服务国家创新战略,服务长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进行了说明,就我校协同科技和人才培养的机制模式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推动优势学科的建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规处、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前沿院、产业院、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汽车协同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