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9
06
2017年9月5日-6日,重庆大学迎来五大洲52个国家的300余名来华留学新生和200余名短期交流生。新生们将在不同学院进行学习深造,其中半数以上将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
09
06
2017年9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及部分支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成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会议。
09
06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7年9月6日-9月7日,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5900余名新生怀揣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憧憬和期待,踏入重庆大学校门,加入重庆大学这个大家庭。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相关的迎新工作做了相关的组织和部署。
09
06
017年9月4日至6日,2017年新聘学工人员岗前培训班如期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9名辅导员和1名心理中心新进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中心、校团委、虎溪学办等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工作分别做了专题培训。
09
06
2017年9月6日晚9时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补选大会在D1137正式召开。出席本次竞选的评委有建管学院团委书记王涛老师、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驰轩,以及来自各班的选举人员。
09
0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统筹新学期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2017年9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制造所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大会,党委书记王勇勤、副书记陈晓慧、樊玮均出席会议。
09
05
9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保卫处对学校新学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调研,并部署十九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班子成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09
05
2017年9月5日上午9点,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同志在资产公司119室主持召开产业党委党支部书记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规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支部主题党日计划,研究讨论后进党支部整顿工作,部署产业党委各党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
09
05
2017年9月5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到资环学院走访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并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
09
05
2017年9月5日下午15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在主教1821党建活动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忠阳主持。
09
04
9月1日,重庆大学保卫处召开了2017-2018第一学期科长会,处领导班子及各科室、校区负责人参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近期学校的重点任务,总结了保卫处上学期工作经验并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
09
04
为切实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保障工作,会议中心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全体员工积极投入,井然有序,开局良好,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9
04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惠州市顺利举办。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通信工程学院何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大学还因优秀的组织能力与优异的参赛成绩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09
04
为多方位、多渠道做好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长知识、开拓视野,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平等、多样、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2017年暑假,重庆大学首次启动 “圆梦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访学交流项目。
09
04
学校召开了2017年暑期党政联席会。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围绕“双一流”建设这一重要任务,研究探讨了“双一流”实施方案及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思路、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一流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的思路与举措。部署了新学期主要工作。
09
04
2017年9月1日,为期6天的重庆大学2017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参加此次培训的新进教职工共计140余人。周绪红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专题报告并在新教师入职宣誓环节担任监誓人,张宗益常务副书记作专题报告,孟卫东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并担任入职宣誓的领誓人。
09
04
9月2日-9月3日,重庆大学第一届助教全员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794名完成在线课程学习的即将在新学期承担助教工作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集中培训之后,六个不同主题的平行工作坊同时展开,以切实帮助助教更新理念、认清角色、获取教学方法和教育信息化工具的前沿资讯和实用技巧。
09
04
2017年9月4日下午,虎溪校区管委会全体职工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7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暑期党政联席会会议精神,对暑假期间校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校区新学期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09
03
2017年9月2日全天,建筑学部组织建筑城规、土木、建环、建管4学院在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建筑学部主任、副校长刘汉龙主持,学部副主任、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学部副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4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09
02
为了让机械学子对机械行业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2017年8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炬心汇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14级辅导员王成刚和邓鹏程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名志愿者于23日抵达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