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7
11
人才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专题研究人才问题。经宣传部与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共同协商,拟定了学校典型教师宣传建议名单,宣传部组织人员进行采访并根据成稿先后陆续推出优秀教师系列访谈。
07
11
7月10日,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心村社区,开展“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喜迎十九大”的红色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寻访社区老党员,聆听老党员的故事,传递信仰的力量。
07
11
为确保2017年重庆大学科学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7月10日下午,2017年重庆大学“青春梦·科技行”分营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科学营全体营员及带队老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副部长陈叶菲主持。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
07
11
为搭建起全国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以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学术与思想交流的平台,2017年7月10日至12日,∵2017年“动力启航”学术夏令营活动于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秉承“走进重庆,体验重大,感知动力”的宗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优秀大学生。本次“
07
11
2017年7月11日,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阁下访问重庆大学,出席“科学、技术和创新”圆桌会议,与中加高校的领导和学者一同参与圆桌讨论,希望加强科学、技术与创新领域的研究合作。
07
11
7月10日晚19:30,重庆大学科学营素质拓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举行。来自重庆、四川、湖北、广东四个省市的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营员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同时也为本次科学营生活打开新篇章。
07
11
七月的重庆迎来了火炉一般的天气,七月的重大迎来了一群热情似火的优秀大学生们。7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接待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承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110位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经历层层刷选获得最终入营资格。
07
11
2017年7月11日,为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三峡博物馆以及重庆解放碑Apple编程知识讲座。
07
11
2017年7月11日下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青春梦,科技行”来自重庆、湖北、广东、四川等地的约240名热爱科学的中学夏令营同学在科技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分馆参观。图书馆谢蓉副馆长带领理工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来馆参观的同学们。
07
11
7月11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探访了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心村社区的罗恩忠老人,听他讲翱翔蓝天的英雄故事,感受和学习他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仰。
07
11
2017年7月1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暑期学校第二日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展开。上午九点,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做了题为“谈谈建筑结构抗震策略”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主持,2017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07
10
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近日再次推出第二期学科专家荐书活动,此次学科专家荐书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推荐其研究领域的经典图书,让师生们感受结构工程学的无穷魅力。
07
10
2017年7月7日下午2两点,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4级实训结业典礼正式召开,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副院长文俊浩、黄勇、党委副书记韦迎春、部分教师、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国良,项目总监郭凯、其他经理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07
10
2017年7月9日,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志愿者协会前往铜梁展开了“人民防空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
07
10
2017年7月10日早上8点,重庆大学2017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主持开幕式。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07
10
2017年7月10日,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中,共20名软件学院志愿者,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到誉存科技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07
10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 2017年7月9日下午在理科楼举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绽放数学之美——乡镇数学科普活动的启动仪式。
07
10
科普团成员与留守儿童破冰前行,共同享受益智玩具带来的快乐。
07
10
7月9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接站报到工作陆续展开。在短暂的接站工作中,志愿者用真诚传达了重庆大学对营员们的热切欢迎,用汗水为后续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营员们在未来一周的重庆大学科技行中能收获满满知识和浓浓友情。
07
10
7月10日上午8:30,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的2017年暑期“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社会实践团于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校团委陈洁、王梦、李菁晶老师及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