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师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日期 : 2019-03-07
摘要
2019年3月7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师生见面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准时进行。该见面会旨在为大一学生解答关于专业选择的疑惑,让同学们对本学院的四个专业有着更深入的了解。

2019年3月7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师生见面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准时进行。该见面会旨在为大一学生解答关于专业选择的疑惑,让同学们对本学院的四个专业有着更深入的了解。与会嘉宾有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严薇书记,葛毛毛副书记,周滔副院长,向鹏成副院长,大一辅导员郭世杰以及造价,财管,公管,房管各系的主任等。1.jpg

会议伊始,刘院长作为嘉宾代表上台致辞,首先,他向在场的女生表示了祝贺,希望女生们在女生节都能收获自己的快乐,而后刘院长向我们分享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也向大一新生及大一辅导员郭世杰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本次师生见面会主要分为教师概述与自由问答两个环节。5.jpg

教师概述环节中,四大专业的系主任依次上台对专业概况进行介绍。首先,由财务管理系主任叶晓甦对财务管理专业进行介绍。叶教授首先阐述了财务管理的概念,他表示本学院的财务管理与一般的财务专业不同,与建筑相结合是其一大特点,也是其优点所在。叶教授还介绍到财务管理专业培养的是复合型人才,未来就业广泛,是一门发展前景十分良好的专业。而后,工管系教师徐鹏鹏上台介绍工程管理专业,他从工程管理专业历史悠久讲起,而后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师资力量的强大。介绍房管专业时,马智利教授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介绍从培养方案、工作领域、专业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他强调:“今年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实践性教学的力度,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最后,工程造价副教授竹隰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而表明该专业的综合性以及就业方向的多元性。几位教师的介绍极具指导意义,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都在认真聆听。3.jpg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各位老师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其中,当被问到未来就业还是继续深造的问题时,马智利教授回答道:“当前的就业形势依然是十分严峻,要想以后有更多的晋升空间,就必须让自己拥有更高的跳板,也就是说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深造。”当同学问及财务管理在未来就业是否仅局限于建筑行业时,叶教授解释道:“本学院的财管专业涉及的方面很广,未来将不仅仅局限于建筑行业。”

会议最后,严薇书记寄语大一全体学生:“希望大一新生志存高远,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不断完善充实自我,不必太过于执着专业的选择,即使是分配到不是自己最理想的专业也要坦然地面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本次师生见面会为大一学生拨开了迷雾,使大一学生充分了解了各个专业,帮助其更好地选择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