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赴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

日期 : 2019-02-16
摘要
2019年1月19日-2月16日,就业中心与国际处选派并资助来自城环、建管、新闻等学院的15名优秀本科、硕士和博士同学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为期4周的“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交流学习。我校学生均以突出的表现通过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考核并优秀结业,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领导能力,培养国际化人才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2019年1月19日-2月16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选派并资助来自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外国语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闻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的15名优秀学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

1_副本.jpg(图1.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园集体合影)

本期项目为期4周,每周约20-25学时,课程设置包括6大核心内容:创新创业与科技、领导力、企业家的有效沟通、前沿讲座、创新企业实地参观及团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学生均以突出的表现通过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考核并优秀结业。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谭净月同学和来自新闻学院的何雨蔚同学在项目中期的模拟众筹赛中获得班级冠军;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肖岚同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王薇晴同学和刘沁玫同学在最后的创新创业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企业家们颁发的特别荣誉证书,一展重大学子风采。

2_副本.jpg(图2.肖岚同学、王薇晴同学获得创业比赛冠军)

3_副本.jpg

(图3谭净月同学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合影)

项目开展期间,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通过课堂教授、小组讨论、演讲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参训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建设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训练。多家上市公司CEO及沃顿商学院的教授举行创业专题讲座及座谈会,让学生们对创新创业、企业战略、国际贸易关系等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创新基地的参观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不同领域科技企业的魅力,见识到了世界前沿科技是如何诞生和发展。在课程学习之余,我校学生还游览了费城、华盛顿等地的著名景点,参观了博物馆,体验NBA篮球比赛、华人春节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带给学生们深刻的生活与文化体验,也为同学们未来的留学深造做好了准备。

4_副本.jpg

(图4.沃顿商学院讲座现场合影)

5.jpg

(图5.费城博物馆合影)

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我校学生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2015级谭净月总结道:本次学习让我对leadership,innovation和entrepreneurship的认识和掌握得到了深化;让我体会到了美国真实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体验到了别样的文化风貌;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这种深入的体验与走马观花的旅游实在有着本质区别。法学院2015级李紫琦认为本次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多彩,课堂上老师的互动式教学令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并沉浸于课堂其中。新闻学院2015级何雨蔚说道,成为常春藤盟校一个月的学生,我非常的珍惜,这里的高信息密度和知识增量的讲座与课堂,对我来说是最幸福与愉悦的事情,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到常春藤盟校交流访学的机会。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坚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与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至今已举办三期,共计选送37名优秀学生参与学习,学校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海外优质交流学习平台,积极支持师生出国(境)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