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日期 : 2019-03-21
摘要
为了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和思考“两会”精神,并有效开展高校教学和科研工作,2019年0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为了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和思考“两会”精神,并有效开展高校教学和科研工作,2019年0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党委书记颜芳主持。

1.jpg       会上,颜芳老师领学了《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从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部分进行了解读辅导,并结合高校教育改革创新,特别是我系发展实际出发,从招生方式、办学条件、培养质量、培养方式、就业方向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思考,指出下一步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学院发展做专题研究。我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2.jpg

另外,颜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和总体要求,即加大投入力度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振师道尊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工作要点。系主任曾浩老师结合学校2019工作要点,对电子系的“双一流建设”工作重新梳理,明确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到人,提出加强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改革工作计划、牢牢把握正确教育导向、做好教育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新方案和新要求。

会后,各党员同志表示:作为基层党员,看着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好自己身为教育工作者的份内工作,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