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4
06
为了更准确地把握2016年“两会”精神,更好地落地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2016“两会”政府工作报告,4月6日晚上9点,通信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电子2班团支部在虎溪校区D1311室开展了以“关注‘两会’,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04
06
为加强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队伍建设,同时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锻炼、发展平台,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2016年4月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第八教学楼210教室进行春季纳新面试。
04
06
2016年4月6日中午12:30,法学院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进行了运动会开幕式的彩排。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团委书记杨志杰、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和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莅临现场,在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后与主席团和书记处成员交流并向大家提出了建议。
04
06
2016年4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12级就业指导委员全体会议在主教1905圆满召开。
04
05
为了丰富校园课余生活,提高研究生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培养研究生的集体意识和进取精神,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通信工程学院于3月中旬至4月举办了2016年春季篮球赛。本次比赛由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承办,学院篮球队协办,以班级和教师组队为单位开展,共有12支学生队伍和1支教师队伍参加。
04
05
生活在现代都市的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形形色色的房屋出租信息。作为房东的你是否简单的认为,房屋出租不就是一纸合同的事情吗?那你可想得太简单了,有时候房东处置不当,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可是要负责的哟!
04
05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举办专业交流分享会,邀请来自中信建投证券的两位重庆毕业师兄,和大家分享学习、实习、求职等方面的知识和心得。
04
05
2016年4月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号召,组织学院相关同学前往红岩魂广场纪念革命烈士。
04
04
随着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的逼近,化学化工学院方阵训练愈发投入了紧张而有序的训练。2016年4月4日下午5点整,化院15级全体男生在虎溪校区兰园篮球场开始了第十次的训练。
04
04
2016年4月4日,经管学院MPAcc专业研究生在班长的组织下去照母山植物园春游。
04
03
2016年4月3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学院分团委和艺术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网站页面设计大赛在虎溪校区进行了颁奖仪式。学院安排分团委书记刘鹏祥、罗超等代表学院给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下面我们一起回顾下本次比赛的精彩历程。
04
03
清明小长假期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15年4月3日晚7点虎溪校区DYC405放映了电影《唐人街探案》,为留校同学创造了一份闲聊的机会,也带来了一份特殊而又温馨的关怀。
04
01
2016年4月1日中午12点半,经管学院研究生足球队代表到场参加校研究生会体育部组织的2016年足球联赛抽签分组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将报名足球联赛的21支队伍划分为四个组,以便日后正式比赛,并就联赛相关事宜进行解释说明。最后确定经管学院球队参赛组次为B组,同组参赛的学院还有材料、机械、
04
01
2016年4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1班全体同学在沈培强老师的带领下在重大C区建工实习基地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工程测量”实习,其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相结合,通过面对实物实际操作,迅速、牢固的掌握相关知识点,更重要的是能让同学们更加熟练、精准、专业的操作仪器
04
01
2016年4月1日中午1点,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博士熊博于管理工程楼210会议室针对结构方程模型及应用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就研究生如何应用结构方程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熊博本科和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现为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博士。
04
01
2016年4月1日上午9:30,计算机学院读书活动提升党员素质修养活动的第一场读书沙龙活动在主教学楼1811举行,来自计算机学院各研究生支部的选读文学类的书籍的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老师、辅导员张军老师也到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03
31
重庆大学2015级设计七班于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在7403教室开展了关于“游戏是COMPUTER”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全班同学和班主任一起参与。
03
31
为促进留学生与中国同学之间的交流共进,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重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完成研究生院MIS系统操作以及了解与学习相关的信息,3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硕博留学生与中国会计硕士2015级全日制同学联合班会在205教室举行。
03
31
海明威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不甘现状,想要通过努力去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04班的陈范吉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便是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03
31
2016年3月31日下午,软件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在学校运动场上进行我校春季运动会的排练,院文体部的干事们分别对广播操和方阵进行了训练,展现了我院学生别样的风采。团委书记商金艳现场观看,并与同学们交流了排练情况,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