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技经一支部、技经二支部“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日期 : 2016-05-11
摘要
5月11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A区经管学院204教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16年5月1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A区经管学院204教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一名合格党员。

图片1.jpg

本次主题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通过PPT和相关视频资料学习党规党章和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讲话。首先由技经一支部书记张德勤主持进行了相关的学习,张德勤书记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入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进一步学习了党规党章,之后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详细阐述中国梦的讲话的视频,大家深刻的理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图片2.jpg

紧接着党员张凤强调开展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实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促进各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到遵守党规党纪,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

学习环节结束之后,便是紧张的知识竞答环节。这个环节主要是围绕党规党章基本知识分组进行答题,由技经二支部宣传委员刘丹主持。题目主要分为抢答和必答两类,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和判断。这个趣味环节让大家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会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最后由支部书记为获胜的队伍颁发了奖品。通过这次竞答大家对于党章党规的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此次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不仅使各支部成员深刻的了解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也对党员提高自我修养水平和自我学习的能力有着深刻的影响,大家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