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23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体质,提高广播体操的动作质量,展现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继教院于2016年3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在C区活动中心展开紧张有序的广播体操训练。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6级的部分新生。学生会主席郝英杰,社团部部部长贺莉萍以及学生会部分干事。
03
23
2016年3月23日中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足球队与材料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在A区团结广场展开足球比赛,最终以2:2比分结束。本次足球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在丰富学生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
03
23
为使2015级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计算机学院这个大家庭,有效地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惑,并且早日定下自己未来的目标,2016年3月23、24日晚上20:30-21:30,由计算机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新老生寝室交流会在梅园七栋、松园三栋活动室中顺利开展。
03
23
2016春季会计硕士开学典礼在B区综合楼101演讲报告厅隆重举行。
03
22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组织丰富老同志开展多彩活动,2016年3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的老同志们踏着绿绿的青草,闻着浓浓的花香,从ABCD四个校区来到重庆大学思群广场共同参加重庆大学2016年“约会春天,共圆梦想”老年之春系列活动。
03
22
2016年3月20日土木嘉年华迎来了足球比赛阶段,本次的足球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球场进行,分为三场进行。
03
22
2016年3月22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举办的舍服设计大赛文化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三楼联谊厅热闹开赛。此次文化活动,共有30个宿舍参加,设置5大奖项:最佳创意奖、色彩碰撞奖、视觉冲击奖、火速制作奖、最佳人气奖, 获奖作品将在易班平台进行投票选出。
03
22
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12月21日在其第A RES 67 200决议中宣布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从2013年起举办纪念活动。设立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的目的是为提高各级为今世后代加强所有类型森林的可持续管理、养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做出了有益贡献。
03
22
2016年3月13日—22日,土木科协就“树声前锋杯”工程测量竞赛和建筑模型竞赛举行了两次会议。第一次会议主要就两个竞赛的比赛时间和人员分配做出相关规划以及安排。第二次会议主要就工测竞赛做出一些调整并进行了工程测量竞赛主持人的选拔。
03
22
3月2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培训会。会上,培训者说明了特殊儿童与正常儿童的差别,要求志愿者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也介绍了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中的互动游戏进行了学习。
03
21
心理健康是时代的主题,是现在社会进步与人类自身发展的客观要求,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因此,于2016年3月20日上午9点,在B二综,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在校研究生进行心理辅导及测试。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参与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到场指导。
03
21
3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学部联合支部在A区行政楼前草坪开展户外组织生活,解读学习两会精神,传达两会好声音。
03
21
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5月,是全校唯一一个致力以口述为角度传承重大精神与文化的学生社团,主要工作是依托学校档案馆的口述档案,对口述资源进行梳理并完成音视频的文字转录,协助重庆大学档案馆建立口述资源的信息库、留存学校珍贵记忆与历史资料,同时开展口述理论交流,传播口述文化。
03
21
2016年3月21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之邀,Prof DavidZ Pan教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Pattern Matching in VLSI CAD”的学术报告。
03
21
为了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国际精神卫生与神经科学基金会组织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于2011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确定为“世界睡眠日”,并在2003年由中国睡眠医学学会正式引入中国。
03
21
如花的往事,似水的流年,在重庆大学的研究生(博士)生活为每位学子谱写了美妙的青春诗篇。博士生导师曹乐领导的 “草木的江湖”课题组,是攀登科技高峰的圣殿,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在学术思想和最新科技上摩擦与碰撞出了不少绚烂的火花。
03
21
一年一度的重大运动会即将到来,运动会的报名、选拔工作已经结束。3月21日下午5点30分,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已被选拔的运动员们在足球开展了赛前训练活动,此次运动会的各项工作由学生会的同学负责。
03
21
2016年3月21日下午4点整,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楼2206室开展14级工程造价(本科)班新学期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班上的团支书李元敏组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心灵手巧。
03
21
机械工程学院主页是展示学院形象、宣传学院发展、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重要窗口,为了更好地展示学院网络文化,机械工程学院特此举办网站页面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协办。
03
21
2016年3月21日晚,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梦想青春,羽你同行”中外学生羽毛球友谊赛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二楼正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巴、泰、越等国留学生分别在男单,女单,混双等项目中夺冠。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