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学科全球前万分之一 跻身全球顶尖行列

3月15日,根据全球科技评价领域最权威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学科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万分之一,标志着该学科已经迈入世界顶尖水平行列,学校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03
17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3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召开了党组织活动,观看了纪录片《西藏》,学习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党支部书记古曦、辅导员刘霜和全体2013级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03
17
2016年3月17日下午1点半,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A区体育学院篮球馆顺利举行,近40名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磨练意志,熔炼团队”,由体育学院本科辅导员汤婕担任主持人,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胡楠参与了启动仪式。
03
17
2016年3月17日,下午2点整,土木嘉年华台球赛下半赛区比赛和总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商业街四楼的“骑士部落”展开。经过一轮轮的角逐,由来自14级的黄嘉辉夺得下班赛区的冠军并晋级决赛,迎战上班赛区的冠军阿克卓力·阿以丁。最后,经过激烈的对决,阿克卓力·阿以丁取得胜利,拿下本赛总冠军。比赛圆满成功。
03
17
2016年3月17日晚,由黄桷树金融工作室、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办的“黄桷树金融Seminar—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第3期在重庆大学B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1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现状与发展方向,由重庆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曹子玮博士主讲。
03
17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下午2点,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和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活动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到会有21个小组,比赛场地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6、D1347、D1348、D1349、D1350五个教室 ,平均每个小组比赛时间为半小时。
03
1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党性修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仪器硕士四支部于2016年3月17日组织了一场面向支部内全体成员学习两会精神的有奖知识竞答特色活动。
03
17
3月17日,由重庆大学“十一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衣暖人心,旧衣捐赠”活动在一食堂,二食堂,兰园入口处展开,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9日,搜集学生们的旧衣物,送往偏远山区。
03
17
3月17日,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在一食堂广场举行了“向日葵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届时,众多重大学子踊跃报名,为帮助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3
17
重庆大学2016全日制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复试工作顺利完成,此次2016全日制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复试工作的圆满结束是经管学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多部门配合的结果。
03
17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电气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2如期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丞杰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03
17
为了拓宽本科生的知识面,活跃学术气氛,感受科研意识,2016年3月17日下午3:00—4:00,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虎溪校区D1231开展了首期“走进能源”菜单式活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学术讲座。
03
17
2016年3月17日中午12:30,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团委协办的2016年度“机械雄风”杯篮球支部联赛之机造一班vs传动一班在重庆大学A区钟塔篮球场拉开战幕,今日比赛结果是24:22,机造一班以微弱优势成功晋级本届机械雄风杯篮球联赛八强,本场比赛MVP是机造一班张帮杰。
03
16
为了进一步发挥易班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主阵地的优势,汽车学院积极搭建易班轻应用平台,开展总理带我看“两会”的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并实现线上线下联合互动,提高团日学习的效率。3月16日上午,汽车学院联合资环学院共30余名青年团员在党团活动室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现场直播。
03
16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新闻学院朋辈心理协会举办“明信递我情”活动,通过传递新闻学院男生们写给女生们的明信片传达同窗友爱之情。
03
16
3月是一年一度的“女生活动月”,为展现新闻女生风采,树立学习榜样,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名为“我的新闻女神”的新闻女生风采评选活动。
03
16
2016年3月16日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在A区六教321-1会议室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03
16
为宣扬传统文化,2016年3月16日下午,逸夫楼讲座“茶韵悠扬——生活茶艺与健康”如期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五楼演讲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国家高级茶艺师考评员、国家高级茶艺技师、重庆市2016年三八红旗手李敏女士为大家讲述生活茶艺与健康。
03
15
“多校划片”是目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目前探索出的可以推广的办法,但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最终要通过教育的均衡来解决问题。
03
15
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加强校园卫生,提高全校师生的卫生健康意识,2016年3月15日12点30,IT15软件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成静的带领下,在C校区开展了“美化校园我先行”的活动。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