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摘要
​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参观校史馆”活动第五期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顺利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聚集,采取了分散参观的方式。

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参观校史馆”活动第五期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顺利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聚集,采取了分散参观的方式。

图片1.png

部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集结完毕后,在2022级新生向导程亮同学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史馆。在校史馆的建校时间轴上,同学们听向导同学述说着重庆大学的前身以及各个阶段建校的发展历程,着重学习了重庆大学的校歌校训及其内涵,这些文字都彰显了重庆大学的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

校史馆经过重新装修,使用旋转木梯连接上下两层楼作为展厅,分成六个板块展示了学校历史以及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示了重庆大学不竭前进的动力、深厚的精神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了重庆大学各个时期、各个校区的办学成果、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以及立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图片2.png

同学们还参观了红岩精神主题展,重庆大学的历史是与红岩精神不可分割的,歌乐山下埋忠骨,红岩不朽铸英魂。墙上的一幅幅老照片不仅仅展示着重庆大学的往昔,更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提醒。重庆大学建立至今获得的各项成就与英雄先烈们、前辈们数代人的共同努力分不开。怀先贤思来者,初心不忘;迎未来领风尚,光景日新。以“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为警训,坚信大道行远;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为己任,必定日进无疆。大学之立,在于精神之立、文化之立,“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已然成为重庆大学的一种精神和文化。

图片3.png

图片4.png

至此,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不禁为重庆大学的峥嵘历史和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发出赞叹,为自己成为重庆大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也有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