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 : 2022-10-19
摘要
2022年10月19日晚上,机械学院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500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2022年10月19日晚上,机械学院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500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图片1.jpg

韩斗同学进行了保密教育专业知识讲解。他以短片的形式让大家能够快速了解关于保密的一些重要知识,通过演示文稿细致的从秘密的概念及分类、国家秘密及保护、研究生保密和日常保密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讲述了一些关于保密的专业知识,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保密的概念和保密的重要性。再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抢答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新生对于保密知识的掌握程度。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2.jpg

洪良金同学进行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的主题教育,他通过三个方面的讲述,直击要害,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也让大家知道了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在激情昂扬的讲述之后,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检验了一下大家对学术诚信和学术不端的概念的理解程度,使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

图片3.jpg

魏超同学讲述一些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的小知识。他通过一个“什么是电信诈骗?”的问题引入主题,告诉同学们到底什么才是电信诈骗,又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继而转到重点内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最后,又介绍了假如真的上当受骗后,我们应该如何处置。这一系列的防诈知识,一环扣一环,每个环节都必不可少,使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4.jpg

最后,朱旭同学带着大家再次学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手册。他简要讲解了研究生手册目录,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权利和义务,并且对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办法做了简要说明,通过对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的讲述,引导新生做遵纪守法的优秀人才。

图片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