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 : 2022-10-16
摘要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

学院4_副本.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学院发展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林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校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主战场,承担着重要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持续专注地开展科技创新,培养社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基础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授熊忠阳同志表示,在国际风云极度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主心骨的意义更加凸显。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用在危机四伏的近代文明丛林中探险和流浪。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更稳健。

学校教书育人奖获得者、副教授肖春华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学、勤于教、善于思,成为终生学习、有效学习的一面旗帜,不断研究探索,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强师德锤炼,以教人者先教己的精神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22级硕士研究生甘雁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社会进程,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作为一名重庆大学的研究生、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今后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担当。

机器学习研究生党支部党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冷红月表示,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有自新疆的代表讲述新疆的经济、高等教育的发展,从事文物保护的代表讲述30多年来文物保护的现况,从事儿童医学的代表讲述了儿科技术的下沉和发展,促进了基础医学的发展,不发达城市、乡村的儿科也建设地越来越好。还有许多代表讲述其家乡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让我深刻体会到,从多个方面看,中国一直在进步,这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还有包容、奉献、进取的社会氛围。

本科生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本科生谭诗婷同志表示,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本科生四党支部预备党员、2020级本科生陈鹏宇同志表示,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祖国的稳步发展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