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16
2016年3月16日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在A区六教321-1会议室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03
16
为宣扬传统文化,2016年3月16日下午,逸夫楼讲座“茶韵悠扬——生活茶艺与健康”如期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五楼演讲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国家高级茶艺师考评员、国家高级茶艺技师、重庆市2016年三八红旗手李敏女士为大家讲述生活茶艺与健康。
03
15
“多校划片”是目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目前探索出的可以推广的办法,但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最终要通过教育的均衡来解决问题。
03
15
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加强校园卫生,提高全校师生的卫生健康意识,2016年3月15日12点30,IT15软件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成静的带领下,在C校区开展了“美化校园我先行”的活动。
03
15
2016年3月15日下午3:00,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C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学院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提出了要求。会上大家还就学院党支部建设进行了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03
15
2016年3月15日上午8:00,第34届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学院系列活动之“有奖问答”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成功举办。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和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03
15
2016年3月15日晚上8:00,法学院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的号召组织2015级本科生于模拟法庭观看了纪录片《西藏》。
03
15
2016年3月15日上午九点半,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熙街“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相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使广大消费者能够增强维权观念,经营者能够提高合法经营的自律度,进而形成一个诚信的消费环境。
03
15
2016年3月15日新闻学院3月女生节系列活动之“Running girls”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宗旨是鼓励同学们走出“大宅门”,在拥抱春天的同时拥有好身体、好心情。
03
15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嘉年华台球赛于3月15日在商业街台球室落下帷幕。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本次大赛的冠军:阿克卓力·阿以丁和郭紫鹣。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并喜爱台球这项运动,并从中获得乐趣。
03
15
3月15日中午1时,土木学院举行专业方向选择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对道路与桥梁工程和安装工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03
15
2016年3月15日晚7点30分,重庆大学司考经验分享会在B区法学院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请来了薛国朝老师作为主讲人。因为正处于司考准备期,此次分享会吸引了大量法学院2013级同学的目光。
03
15
2016年3月15日晚七点,重庆大学法学院2013级全体本科生在2013级辅导员王佳波、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的带领下,在重庆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纪录片《西藏》系列之盛世新生,积极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养和激发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感。
03
15
热爱公益事业的胡杨正,真正做到了关爱他们,关心他人,给予他人切实的帮助和鼓励。
03
14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通讯社(以下简称“土木通讯社”)七周年生日会于2016年3月13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6举行。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土木通讯社大一社员庞鹤生,张艳红担任。
03
14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革命还需努力!一年之计在于春,2016年全国两会在京启幕。来自各地的代表委员将共话改革发展,共商国家大事,凝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03
14
2016年3月3日和5日举世瞩目的 "两会 "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与会代表代表人民把基层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和提交 "两会 "讨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关于《书法文化教育对文化建设的促进》格外关注。
03
14
2016年全国两会代表提案前瞻,针对楼市房地产,经济学家贾康和李稻葵对当前的楼市开出了同一道“药方”。针对近期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明显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眼下需要强调的重点是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
03
14
为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国家将3月12日法定为植树节。为了能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下午5点半,在C区第一教学楼前旁举行了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植树活动,院团委、学生会的干事全部到场。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