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大赛初赛落幕 60支队伍进入决赛

日期 : 2016-04-17
摘要
2016年4月17日,春末夏初,在美丽的虎溪校区DS1407实验室迎来了由党委学工部、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务处、校团委以及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共有重庆大学11个学院的178支队伍参赛,较往年增加了一倍,创历史之最。

2016年4月17日,春末夏初,在美丽的虎溪校区迎来了由虎溪校区党工委、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以及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大赛。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及学工部、校团委、虎溪校区学工办、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计算机学院团委、科协以及ACM集训队为比赛提供赛事组织和技术支持。本次大赛共有重庆大学11个学院的178支队伍参赛,较往年增加了一倍,创历史之最。

图1_副本.jpg

下午2点,参赛的同学就排起了长队等待签到入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3点整,在李双庆书记的主持下,开幕式正式开始。肖铁岩为比赛致辞,他为参赛同学打气并表达了对程序设计大赛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互联网时代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互联网的发展打好基础、做出贡献。2014级网络工程的张岩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并分享了比赛经验。

图2_副本.jpg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大赛正式开始。组委会对所有参赛队员进行了简要的赛前培训,对比赛规则和比赛环境做了介绍。今年,重庆大学程序设计大赛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比赛环境不再使用局域网的PC2平台,转而使用新搭建的“重庆大学ACM在线评判系统”(http://acm.cqu.edu.cn),比赛环境更加灵活方便直观。由于今年参赛人数较多,比往年翻了一番,初赛同时在3个实验室同步进行。预赛2个小时3道题,看似轻松的比赛,场地里的气氛却越来越紧张。语言的交流,思想的交汇,每一支队伍都在赛场上展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

图3_副本.jpg

本次比赛的参赛者群英荟萃,有些队伍甚至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比赛。随着时间的流逝,每一支队伍都尽各自最大的努力给本次比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留成留败不留悔,参加比赛的体验,会让每一位参赛同学在今后的编程学习中受益。

图4_副本.jpg

至此,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大赛初赛完美落下帷幕,一共有60支队伍经过选拔进入决赛,让我们一起期待决赛的到来,并预祝进入决赛的队伍能取得好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