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学科全球前万分之一 跻身全球顶尖行列

3月15日,根据全球科技评价领域最权威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学科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万分之一,标志着该学科已经迈入世界顶尖水平行列,学校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03
19
现如今,几乎每一个社交软件都具有撤回的功能,也就是如果在聊天的过程中发错了消息,我们可以选择撤回重新发一条信息。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怎么能撤回自己说出去的话呢?
03
19
​3月19日晚上8:30至9:30,由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科协和绿服队共同策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
03
19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顺利开展。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紧密承接3月17日前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为计算机学院曾映峰同学在重庆大学A区组织的校园募捐活动,新老校区的计院学子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共同为罹患重症的曾映峰同学向重大师生发出爱的呼吁。
03
19
2016年3月19日下午1点半,建筑学部第一届羽毛球联赛在B区羽毛球场正式开赛。联赛赛事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研究生分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及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
03
19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爱儿童特殊活动培训会议于3月19日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介绍该活动,使更多人了解,同时也对志愿者进行面试。
03
19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社团大会召开,首先,新成员介绍了自己,之后各个活动策划组也对活动做了总结汇报。
03
19
3月17日至3月19日,由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包括其他11个学院青协在内的“衣暖人心”捐赠旧衣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贫困留守儿童和社会弱势群体捐赠旧衣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资源。截止19日活动结束,参与活动师生上千人,获捐旧衣数千件。
03
19
2016年3月19日至20日,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主办的第一届羽毛球联赛热力开赛。19日下午1点半在重庆大学B区羽毛球场开始初赛,20日下午17点10分,在A区室内体育馆已决出各项冠亚季军,并颁发了奖品及奖状。土木工程学院邓志云和建管学院王佳佳分获男单、女单冠军的同时,也获混双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03
19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于2016年3月19日晚上7:00在建筑系馆5225教室,召开了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保研那些事儿”经验分享沙龙。
03
19
2016年3月19日下午2:00,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拉开序幕。本场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举行,主题为“人类能走到今天更依赖于理性 感性”。法学院代表队对战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双方的激烈碰撞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
03
19
2016年3月19日上午九点,自动化学院本科13级党支部在A区主教1906召开党支部大会。本次党支部大会由贾鹏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两会精神及社会热点。会议以分组演讲的形式进行。
03
18
截至3月17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为曾映峰同学募得线下现金善款合计13543元,根据线上平台轻松筹的统计,通过微信支付、支付宝转账与银行转账等线上方式筹得的善款已超过400,000元。在此,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向每一位捐赠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03
18
一年一度的“两会”季节再次到来,2016年3月18日上午10点,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员“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在主教学楼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由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袁雪梅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张军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沈云鹏及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03
18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2016年3月18日上午11点,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计算机学院1811会议室举行了“学党章党规,学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此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的政治修养与素质,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03
18
两会召开之际,常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论坛等社交平台中转发如下内容:由某人的个人需求而发起的募捐是否屡见不鲜?是否有时会处于因同情欲略尽绵薄之力而又担心上当受骗的两难之境?是否曾担心慈善机构弄虚作假?这一系列问题都可以在《慈善法草案》中寻找到答案。
03
18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3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两会”是中国社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件,是社会各界传达心声、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决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的重大时点。科技创新作为国家战略之一,就需要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具备创新能力,为国家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03
18
自3月2日两会拉开帷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聚焦两会。一年一度的“两会”不仅是国家发展的蓝图,还是经济、民生、制度的指路灯。今年的两会在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总结与指导,可谓是针对国家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的整体规划
03
18
2016年3月18日正午12:30,继续教育学院篮球社在继续教育学院篮球场上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院内篮球友谊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家对体育锻炼的认识,交流每位同学在篮球上的心得。参与本次比赛的成员皆为学院篮球社队员,本次比赛的开展方式主要由老成员带新成员混合比赛,这大大提高了新老成员们的互动,
03
18
3月18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准备已久的第14期菁英会在工学院Stone House Cafe如期举行。本次菁英会的主题是求职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旨在增强同学的求职经验,开拓视野,为不久的将来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03
18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型改革的攻坚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2016年3月18日13:00,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研团委在材料楼二楼会议厅举办2016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