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学科全球前万分之一 跻身全球顶尖行列

3月15日,根据全球科技评价领域最权威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学科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万分之一,标志着该学科已经迈入世界顶尖水平行列,学校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03
09
在2016年3月4日上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傅莹针对《慈善法》草案指出中国人有扶贫济困的传统。
03
09
2016年3月9日,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一战到底”知识竞答活动拉开序幕,院长助理陈民铀出席活动并致词。本次知识竞答共设计3个环节,分别是“必答争分”、“慧眼识图”和“你划我猜”。
03
09
这几天,微博话题社会榜排名第一的话题就是“微博看两会”。两会,即1978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件,是社会各界传达心声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决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时点。
03
09
每年的3月7日是女生节,女生节可考证的最早记录发生在 1986 年 3 月 7 日的山东大学,之后全国高校争相效仿,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过节活动。
03
09
新的一年,学期伊始,研究生的生活中也不乏各种比赛。在2016年3月09日中午12点半,经管学院和动力学院研究生之间的足球对决也在重大A区团结广场正式展开。
03
09
为了进一步引起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更好地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种种疑惑,3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华夏文化促进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励志家庭”课题组的李云老师为全校学生家长作了“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主题报告会。
03
09
为了使学生理解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同时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对色彩的感受性,提高学生的绘画能力。2015年3月9日,重大IT中心15建筑装饰1班 同学们在中心朱玉婷老师和班主任汤文芳带带领学生们来到了大学城重师的后山上写生。
03
09
为​增强大学生对两会的认知和时事的关注,2016年3月9日晚,新闻学院14级广电一班团支部在D1311召开了两会学习班团活动。
03
09
2016年3月9日下午一时,经管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定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竹园二栋学生220活动室顺利举行。经管学院15级本科生辅导员常进老师,15级学生辅导员助理,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03
08
三月重庆,有着春的和煦,也带着夏的激情,送走了冬的冷清。开学第二周周末,建新报社相约一教1139,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社团大会。本次大会有建新副社长及多位大二学长参与,气氛良好。
03
08
2016年3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于重庆大学A区七教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交流会。本次会议作为新学期团委学生工作的启动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雪梅老师主持,2013级及2015级学生干部列席参会。
03
08
2016年3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团委于第七教学楼329教室召开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机械工程学院四大组织各部门主要干部参了此次会议会。
03
08
新学期,新开始。2016年3月9日上午11点,机械工程学院在七教329召开研究生党员排查培训会。崔学芳老师主持了会议,各班班长、助管等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03
08
2016年3月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106周年,值此之际为全校女生献礼,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携手校医院、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重庆大学A区306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女性养颜抗衰,做健康魅力女性”为主题的皮肤医学美容讲座。
03
08
2016年3月8日晚7点30分,由法学院本科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心若有光何惧远方——法学院司考、考研备考指导讲座”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现场座无虚席,法学院苗文龙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和同学们进行分享。
03
08
2016年3月8日下午一点,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安徽分队答辩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由安徽分队的各个中学宣讲团上台展示在假期宣讲工作的展开情况和宣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最后回答评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从而评选出此次宣讲的优胜队伍。
03
07
古人言:“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图书馆志愿者和每周高频借书的读书达人,梁深圳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他独特的读书体验与虎溪图书馆相关的故事。
03
07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提到,过去一年,我国对经济结构进行了调整,并取得积极进展,在未来一年中,更要推进结构改革,改善我国产能过剩的现状。
03
07
2016年3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六栋六楼宿舍楼、活动室及学院官方QQ空间平台成功举办诗情化‘遇’女生节活动,为2016的初春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
03
07
2016年3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开展“电气女‘神’节”的女生节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电气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前来捧场。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