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06
2015年3月7日上午10点,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705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生制度的工作交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老师、学办主任赵宇老师、团委书记陈老师等,会议由赵老师主持。
03
06
2015年3月8号下午两点,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1教室举行了二次纳新活动 此次纳新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倪婷婷同学和团委副书记尹微虹同学主持。
03
06
又到了三月,这个春意盎然的时候。每一个花朵都迫不及待的展现自己的风采,含苞待放,而青春活泼大学女生们更是待放的绚丽花朵,因此便有了展现女生风采的女生节。
03
06
2016年3月6日晚上7点半,由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新闻稿培训”活动在B区管理工程楼2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宣传中心副部长陈映月,各部门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此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同学们新闻稿撰写水平,掌握新闻稿的写作要点,全面提升新闻稿的质量,为日后的宣传工作打下坚实
03
06
2016年3月6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重大附小进行废纸盒回收。此次活动是先前“蓝天行知”主题行动的附属内容,在“蓝天行知大讲堂”中,志愿者们向重大附小的小朋友们宣传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倡导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将喝过的牛奶盒清洗干净晒干回收。
03
06
新学期正在路上,而对上学期的总结却也尚未完结。2016年3月5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3,土木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上学期社团考评大会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以及社团联合会前任主席姚润生。
03
06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虎溪阳光正好,为加强内部建设,打造和谐社环境,土木三研会在松园草坪为社团内在二月与三月生日的社团成员举行了集体的庆生活动。
03
06
为了发扬女生节传统,丰富社团文化活动,构建和谐活力的家园,2016年3月6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逸夫楼一楼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主题为“三七变天使,我们都是好女子”的一年一度女生节活动。
03
06
2016年3月6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冬之声迎新晚会总结大会暨嘉年华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下午2时,伴随着欢庆激烈的掌声和主持人激情的开场辞,大会正式开始。
03
06
3月6号,将于四月份出版的英国版《连线》杂志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科技有限公司估值已经超过450亿,小米的发展并非抄袭苹果,而是体现了中国科技公司的互联网思维。小米公司CEO雷军也因此登上《连线》封面并配以标题《是时候“山寨”中国了》。
03
05
2015年11月29日晚上7:00,法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以及2014级和2015级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03
05
为丰富同学们的网络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化学化工学院15级应用化学1班和2班全体同学于2015年12月20日在松园运动场举办了“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主要以游戏形式开展,两班同学共同组成数支队伍参与游戏。游戏分为:“网络之门”、“你做我猜”以及“消除网络毒瘤”三个部
03
05
2015年12月17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体育学院2016年“致青春”迎新晚会在A区主教三楼演出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学工部部长严太华、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胡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定国、党委副书记林莉、副院长龙周出席本次晚会。
03
05
岁月在无声无息间溜走,2015年转眼间已进入了尾声。通信工程学院的2015级全体学子载歌载舞祝福他们即将要在重庆大学度过的第一个新年。12月16日晚7点,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多功能厅如期举行。
03
05
梁深圳,2014级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只要你经常出入图书馆,就会看到图书馆门口显示屏上每月的“阅读达人”名单里经常会出现“梁深圳”的名字。他每个月在图书馆的借书量20到30本。
03
05
2015年12月17日下午3点,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在管理工程楼514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讲座,讲座主题是关于我国能源形势与未来发展,本次讲座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任宏主持,同学们纷纷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03
05
2015年11月21日21:00,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5举行。团委学生会主席倪婷婷,副主席栗伟宸,团委副书记尹微虹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03
05
为了进一步倡导重庆大学“全民健身”,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研究生的团队协作精神,2015年11月14日下午1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城规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承办“奔跑吧,重大”趣味运动会在A区钟塔篮球场举行。
03
05
2015年11月16日晚上7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管理工程楼514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在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知识学习氛围,促进良好学风建设,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
03
05
2015年11月21日晚上20点整,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之学术道德专场在重庆大学第二综合楼314教室精彩上演。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