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05
2015年11月21日下午2点半,第三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A区第八教学楼212教室激烈上演,共有22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建管学院派出5名2015级研究生组成“一休战队”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
03
05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一次节目筛选活动在A区五舍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03
05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汽车工程学院团委火花塞志愿者协会在虎溪一食堂欢乐时光餐厅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食堂阿姨们打扫食堂、回收餐具、清理餐盘等。
03
05
春风送暖,爱心满满。为了学习雷锋同志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品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于16年3月5日“雷锋日”来到了重庆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敬老院慰问和爱心活动。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以重大北门为起点准时出发,
03
05
2016年3月5日下午,在曹乐老师和徐卫刚博士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机造一支部“草木的江湖”课题组共10人前往重庆市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踏青,感受春日的气息。
03
04
为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并为校机关跳绳比赛选拔选手,2月26日下午,学部联合支部在风雨操场上举办了特色支部活动——趣味跳绳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前,由支部书记韦春霞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流程,本次比赛分为单人赛和团体赛,既能突出同志们的个人风采,也能体现团队合作精神。下午3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先是单人跳绳,其次是接力跳,最后是集体跳大绳,整个比赛中,参赛选手都卯足了劲儿,充分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
03
04
2016年2月29日,四年一次的闰日。出生在这一天的同学们应当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生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也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发生。
03
04
期末和寒假临近,为加强对同学们诚信考试及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物理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纷纷召开以“诚信考试,安全放假”为主题的学习班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整顿学风,树立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习学生手册,明确《重庆大学本科学生考试纪律》、《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复习,坚决杜
03
04
2015年11月19日,物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分三场进行,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党委萧倩副书记及学办全体老师分别与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刘云宏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
03
04
2016年1月20日,重庆大学“光电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园小区举行,活动主题为“光电技术,好玩炫酷”。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光电知识,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
03
04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所以本次两会备受全民关注。绿色发展、制度反腐、脱贫攻坚战等成为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
03
04
两汉时期的诗人李延年在其诗歌《佳人曲》中写道: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这句流传了千百年的诗句总能让人对北方的佳人浮想联翩。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大四学生、北方姑娘赵欣茹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佳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睿智与成熟的气息。她不仅是老师们眼中的“才女”、同学们口中的“
03
04
2016年3月4日下午5点半,重庆大学金融协会新学期动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经管学院204教室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金融协会上学期的活动情况以及总体上的不足之处,并选出新一批领导班子及核心会员。
03
04
2016年3月4日下午7:00,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七教329召开了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联赛筹划会议,此次会议以扬我机械雄风,展现健康风貌,加强团队合作,树立文明形象为主题。
03
04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物理学院2012级同学们的毕业实习已经接近尾声。3月4日,学院有幸请到同学们的05届师兄王立平先生进行毕业实习总结暨大学生创业就业讲座,讲座由刘安平老师主持。
03
03
2015年12月3日下午15点,第64期经管论坛之“职业礼仪、形体培训暨花样旗袍秀”在A区经管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校友办周彬彬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另外,活动请到重庆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桂红老师与重庆励志服装厂董事长蒋玲均女士作为特邀嘉宾。
03
03
2016年3月1日下午4点半,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学术沙龙在建管学院楼317室举行。建管学院研究生三年级学生赵丹担任本次学术沙龙主持,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不同年级的研究生针对万科地产、三一重工如何崛起,乐视在短短五年内如何从一个二流的视频
03
03
2016年3月1日下午四点半,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学术沙龙在建管学院楼317室举行。建管学院研究生三年级学生赵丹担任本次学术沙龙主持,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不同年级的研究生针对万科地产、三一重工如何崛起,乐视在短短五年内如何从一个二流的视频网站成为一度跻身中国市值排名前五大的互联网公司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以乐视、万科企业发展壮大历程为例
03
03
重庆大学生物学子热切期盼着两会的召开,对于其中的热点问题也都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徐峰老师的带领与年级干部与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对两会热议话题的看法。
03
03
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