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03
2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定向》,16建筑工程技术专科专业《定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为了做好2016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新同学尽快转换角色、相互熟悉。17日下午2点,∵16级人力资源专科班《定向》在C校区第五教学楼5111教室召开了由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第一次
03
03
土木通讯社本期第一次社团大会于2016年3月3日下午4点30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5召开。通讯社社长助理徐天洋主持了本次社团大会。会中,社团干部就本学期社团主要活动做出了详细的陈述,对通讯社本学期的发展做出了明确的规划。同时,社团干部与社员积极沟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03
03
2016年3月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学院楼的报告厅召开了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三次全体大会。团委书记商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学生会全体成员。
03
02
3月2日,我校蔡蔡同学(化名)收到一条95588发来的短信,注明“工商银行”。碰巧的是蔡蔡同学前两天刚去办理了工行的网上银行业务,以为这可能是工行的激活提示信息,遂按照信息中提供的网址登录并填写个人卡号、密码、预留手机等信息。聪明的小伙伴应该知道结果。蔡蔡同学被骗了,银行卡的钱全没了。
03
01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的学习环境,消除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刚刚换了新寝室之际,15行政管理班有班委组成的检查小组于2016年3月1日下午组织了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03
01
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来自各地的代表委员将来自各地的代表委员将共话改革发展,共商国家大事,凝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身在象牙塔的生物学子也热切期盼着两会的召开,对于其中的热点问题也都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徐峰老师的带领与年级干部与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对两会热议话题的看法。
03
01
2016年3月1日下午四点半,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学术沙龙在建管学院楼317室举行。
03
01
2016年2月29日升旗仪式上,重大附小游纪宁校长作“两城同创,文明校园”专题讲话 。
03
01
2016年2月25日晚7点,法学院2015级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模拟法庭召开。本次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主持,同时邀请了2014级汪星岑同学到场为2015级同学答疑解惑。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02
29
2月28日下午四点,土木科协第2016年第一次社团大会在虎溪校区D1315召开,主席陈彦松,助理周少俊,邓佳欣,还有各部门部长及15级新入社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02
29
2016年2月28号14: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以下简称土木心协)在D1313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社团大会。本次会议由土木心协主席助理张诚主持,主要内容是对上个学期我们的一些成绩的总结,以及一些不足的总结,更主要的是制定土木心协新年新计划,预祝土木心协越办越好。
02
27
为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并为校机关跳绳比赛选拔选手,2月26日下午,学部联合支部在风雨操场上举办了特色支部活动——趣味跳绳比赛。
02
25
2月24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重大附小举办了开学典礼。杨志勇书记作了开学讲话。
02
24
2016年2月24日19:30,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其一为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上任辅导员姜鲁宁老师与现任辅导员柴俊青老师的交接仪式,其二为柴俊青老师的自我介绍及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
02
23
2016年2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13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顺利召开,2013级辅导员胡小华老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
02
21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5年秋季的相关活动在北风中就如同这枝头的灿黄的银杏叶一一挥手谢幕,然而五彩石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李杨,一名五彩石儿童书信活动中的志愿者,富有爱心,幽默不失娴静,风趣不失大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位爱心人士。对于记者提出为什么要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李杨轻笑∵:“呃,参加五彩石活动是因为心中始终有那么一种期望,希望参加一个实质性的社会公益组织并在其中
02
21
2016年1月14日下午,经机造一支部组委会和研究生学会学术部研究讨论决定,机械学院机造一支部“颖乐”课题组战队2015-2016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C区对面巴将军自助火锅店隆重召开,出席的贵宾有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卫刚博士,研究生学会学术部部长张琦,参会的还有前学术部部长范存利、编程小王子金小波、学术大神柳书喜等2013级一批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和颖乐课题组所有成员共十多
01
28
2015年12月27日,本年度最后一个周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元旦“趣味嘉年华”活动在A区体育馆举行,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盛会。
01
20
2016年1月20日,重庆大学“光电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园小区举行,活动主题为“光电技术,好玩炫酷”。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并得到重庆枫林秀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场地支持。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光电知识,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了解科学的研究方法,培养其创造力和想象力,学习
01
20
2016年1月20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之“光电世界”科普体验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园小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科协、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并得到重庆枫林秀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场地支持。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光电知识,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帮助青少年了解科学的研究方法,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在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