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地球一小时”,我们在行动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3月19日晚上8:30至9:30,由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科协和绿服队共同策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

一食堂东广场灯光闪耀,音乐律动,人们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围在一起照着广场中央。挤进去一看,诶!竟然是一群穿着整齐的阿姨奶奶们在跳广场舞!

3月19日晚上8:30至9:30,由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科协和绿服队共同策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地球一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

晚8点30分,活动开始。首先是由一群阿姨和奶奶们带来的广场舞,她们大多数来自学校的教职工以及家属,年纪最大的一位奶奶已经70多岁了,是一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老教授。

DSC_3278.jpg

接下来歌舞表演依次进行,抽奖环节穿插其中。其中,有一个节目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是由校内校外的几位模特给大家带来的走秀。他们所穿的服装都是由环保材料制成的,特色服装和高颜值的模特引得现场尖叫连连。最后的一支群舞《bang bang bang》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环保活动影响范围并不仅仅局限在重庆大学的范围内,来自川美的几位同学也参加走了走秀节目。而一位来自校外的张姓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和丈夫认为带女儿来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培养女儿的环保意识。


DSC_3330.jpg

绿服队的负责人,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邹鹏程同学说:“2009年开始重大就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活动来响应‘地球一小时’。”工作人员新闻学院的王丹同学也表示今天的活动十分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除了晚会的表演以外,广场上还有很多其他的环保项目,比如环保大富翁,自行车发电等等。表演结束以后,一食堂东边的草地里还有荧光套圈等活动,活动中发放的礼物都是一些小盆栽和环保材料制成的物件。

另外,不少的寝室还自发地参与了“地球一小时”,在8:30到9:30这一段时间自觉地关掉了电灯电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