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本科男子4X100接力赛选手郭霖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雨一直在下,场地积水要比想象的更严重。“地上这么湿,不会影响成绩吧”,“撒开腿跑感觉会摔倒”……在一片担忧声中,郭霖快步走下楼梯,他现在要到检录处做4X100米的准备,他是机械学院的第三棒,今年是他第四次参赛。

雨一直在下,场地积水要比想象的更严重。“地上这么湿,不会影响成绩吧”,“撒开腿跑感觉会摔倒”……在一片担忧声中,郭霖快步走下楼梯,他现在要到检录处做4X100米的准备,他是机械学院的第三棒,今年是他第四次参赛。

在检录处这里,郭霖遇到了不少熟悉的年轻面孔。郭霖是国防生,上学期作为军训教官训练过大一新生。但今天的郭霖不再是他们的教官,他将以对手的身份来迎接这些小学弟们的挑战。而且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友里也多了两个新面孔——陪他征战三年的两个学长去年毕了业,今年以研究生的身份为学院斩下100米的冠亚军。今年能不能领着新队伍卫冕冠军,郭霖心里也打着鼓,但他想起码要保住前三,“毕竟公管、新闻、法学这些老对手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11点10分,郭霖站上赛道,压腿、拉伸、小跑,郭霖做着简单的热身运动。5分钟后,郭霖身边的围上了不少观众,有他同为国防生、体尖生的哥们,也有抱着女儿来给郭霖加油鼓劲的机械学院辅导员。郭霖在机械学院的高人气并非只是依凭俊朗的外形,用他辅导员的话来说,郭霖是“文武双全”。

DSC_0438_副本.jpg

无论学习还是体育,郭霖都是佼佼者,身为校足球队的一员,他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精湛的脚下技术,带领校足球队拿下了“虎溪杯”、“绿荫杯”等一个又一个冠军。即便是之后退出足球队,他也不忘给队里选拔人才,挑选新的足球健将来继承自己。四年里,郭霖对学院的贡献也是数不胜数。高中时他就以体尖生的身份进行了一百和二百的专项训练,到了大学,这自然成了他在运动会上的必跑项目。大学四年,郭霖拿过二百米第二,跟队友们一起破过学校一百米记录。拥有这些荣誉,他对今天的比赛就习以为常了。面对四乘一这样的团体项目,他深知接棒的重要性,接棒的人一定要提前跑,决不能在比赛的过程中出现掉棒的行为。望着这片熟悉的操场,郭霖来不及想太多,眼下,是要再帮学院争一次荣誉。

十一时二十分,发令枪响。郭霖深呼一口气,弓步,倾身,严阵以待。

一棒韩威。交接顺利。

二棒陈林。交接顺利。

三棒郭霖。顺利接棒。加速!冲锋!

四棒马时路。交棒顺利。兄弟!看你的了!

(摄影:王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