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运会大揭秘之广播站的日常

日期 : 2016-04-10
摘要
一种感情永远饱满的声音——“xx学院来稿:1500米的运动健儿们,加油……”不论是朗读加油稿还是直播比赛结果,他们是坐在主席台上声音却传遍整个运动场的神秘角色。

本次春季运动会上有许多场景:有被枪声惊吓不知所措的脚步,跑道外拿着水拼命呐喊的同学,有炎炎烈日下越来越近的终点线,脚尖不小心碰落跳高杆子而低下的头。还有一种感情永远饱满的声音——“xx学院来稿:1500米的运动健儿们,加油……”不论是朗读加油稿还是直播比赛结果,他们是坐在主席台上声音却传遍整个运动场的神秘角色。

DSC_0251_副本.jpg

负责2016年春运会广播工作的是新重大之声的小伙伴。运动会广播工作持续一天半,由六十多个成员轮流值班完成。新重大之声的负责人,来自建筑城规学院2013级郭屹同学表示,此次播音的同学来自各个学院,大一至大三都有,“每人的值班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所以工作量不大,不是很辛苦,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挺高的,觉得这是一件新奇又好玩的事情。”郭屹同学说,新重大之声坚持在平时对播音员们进行播音方面的培训与训练,平日的积累已经让播音员们有了一定临场经验,所以在做这次的广播任务之前没有对大家进行特别培训。“虽然有些大一新手们会在播音中出现些许小错误,但总体来说大家的任务完成的很棒。

DSC_0241_副本.jpg

同学来稿要经过广播值班同学的初选才可以被广播出来。听到广播中传来为自己加油的话语,两腿发软、几欲放弃的运动员们也能再一次满血复活,为场外时刻关注自己的朋友超越极限。当然,不乏想要通过广播站的声音“表达个人情感”的同学们:“法学院来稿:wuli材料男神刚才跳高棒棒哒!男神最帅么么哒……”表白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所以今年的广播员们也很贴心,能够尽最大努力完成同学们的心愿。甜美的嗓音配上温柔的语句,甜死了大把大把围观的单身狗们。

在来稿较少的时间里,广播站还会为大家播放同学们喜欢的歌曲。滟滟细雨中,运动会迎来最后一个下午,一首热情洋溢的《龙卷风》回响在运动场内外,带动起稍显冷清的观众席上一些同学的合唱声。

来自材料化学1班的张磊同学在运动会期间向广播站递交了不少的加油稿,他认为,今年的做广播工作的同学很用心,播报及时,并且对投稿同学提出的要求尽量答应。“听到广播里传来么么哒的女声,跑步前的紧张气氛一下子就缓解了许多,谢谢广播站同学们的辛苦工作!”

(摄影:王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