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新桥医院爱心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摘要
2016年4月9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组织了一次前往新桥医院探望肿瘤病人的爱心志愿活动,旨在以交流为媒介来舒缓病人心情。此次活动共有34名同学参与,其中28名本科生,6名研究生。世界需要爱与阳光,而人与人之间关心和爱护就是融化一切冰冷寒冬的热源。

2016年4月9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组织了一次前往新桥医院探望肿瘤病人的爱心志愿活动,旨在以交流为媒介来舒缓病人心情。此次活动共有34名同学参与,其中28名本科生,6名研究生。世界需要爱与阳光,而人与人之间关心和爱护就是融化一切冰冷寒冬的热源,对于那些饱受疾病之苦的病人们更加需要来自外界的鼓励与安慰。为此,志愿者们纷纷用语言和实际行动,为医院里的病人们送去了绵绵细雨下的点点温情。

原图1.JPG

早上7点55分,志愿者们便已在指定地点集合,准备前往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地——新桥医院。斜风细雨伴着晨风带来丝丝凉意,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颠簸了近一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新桥医院第三住院部。

进入肿瘤患者所在的5、6楼后,志愿者们手持鲜花等待着护士长将他们带往各个病房。护士长将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一一带入相应的患者床前,患者们对大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满脸笑容地收下了志愿者手中的鲜花。而志愿者们也在最初的拘谨后慢慢放轻松,与病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原图2.JPG

在短短的两三个小时的交流活动中,病人们与志愿者们交谈甚欢,不少年长的病人们见到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不禁回忆起了青葱岁月。其中一名曾为重庆大学老师的患者表示,在与年轻的志愿者交流的过程中他仿佛回到了精力旺盛的青年时代,在后辈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往昔的模样。来自贵州的一名患者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年幼时期的经历,感慨韶华易逝,光阴荏苒,珍惜当下。在志愿工作结束后,病人还和志愿者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志愿者们也将写满诚挚祝福的明信片赠予病人,在欢声笑语中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原图3.JPG

本次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这个过程带来的心灵触动却将成为陪伴建管学院的同学们成长的精神养料。就像一位病人说的那样——善良永远是最重要的德行,爱永远是治疗伤痛最好的方式。

通过此类关爱病人的活动,不仅病人们收获了爱与关怀,志愿者们也将会在了解爱的力量的基础上成为更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而这也是志愿者活动本身的意义所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