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7期顺利举办

日期 : 2023-03-30
摘要
2023年3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7期在线召开。讲座邀请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Stanislav Gorb教授开展主题学术讲座。

2023年3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7期在线召开。讲座邀请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Stanislav Gorb教授开展主题为“Adhesive and Frictional Phenomena on Animal Surfaces for Biomimetic Systems: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Evolution?”的学术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学院Feodor M. Borodich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安排及嘉宾背景。Gorb教授是德国国家科学院(Leopoldina)院士,现任职于德国基尔大学,研究内容聚焦生物力学及表面仿生技术。发表了多达500篇学术论文,google scholar上H指数高达87。

图片2_副本.png

Gorb教授以多学科方法为基础,探究了生物进化过程中演化出来的机械系统和仿生材料,并着重介绍了生物表面的黏附和摩擦特性。通过广泛的理论和实验研究,Gorb教授开发了仿生可逆黏附装置,并讨论了基于仿生研究的工业应用情况。

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等多地学者的积极参与,由国内知名学术交流平台蔻享转播。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力学交叉融合学术探讨平台,创造了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热烈反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