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陈伟球教授、李振环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日期 : 2023-04-01
摘要
2023年4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执行院长李振环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理科楼010教室为学校师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教授和力学学科带头人彭向和教授主持,校内师生50余人出席听讲。

2023年4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执行院长李振环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理科楼010教室为学校师生分别作题为“多场耦合三维接触问题的势理论方法”和“非均质多晶材料损伤统计及机器学习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教授和力学学科带头人彭向和教授主持,校内师生50余人出席听讲。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陈伟球在报告中,针对压电、热释电、电活性软材料等多场耦合材料三维接触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其课题组近年来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未来的研究发展作了探讨。

图片3_副本.png

李振环在报告中介绍其团队采用晶体塑性有限元方法对非均质多晶中晶粒随机取向及典型织构取向、外部应力状态等多种因素对微孔洞长大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基于PyTorch框架,建立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型”孔洞长大模型。相关研究可为发展新的基于大数据的统计型/机器学习型损伤模型提供借鉴和参考。

图片4_副本.png

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对于学生们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陈伟球、李振环是我国力学领域的知名学者,本次工程科学前沿讲坛报告会为学校师生搭建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开拓了重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热烈反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