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赴北京开展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 2023-08-17
摘要
7月28日-8月4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一行10人赴北京市,走进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7月28日-8月4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一行10人赴北京市,走进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有幸能够与学院优秀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成长历程。他们的故事激励着同学们成为踔厉奋发的新时代环保人。通过本次“使命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真实地感受到个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拓宽了自己的就业眼界,为同学们的高质量就业和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信心。

图1.jpg

实践团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对于中建集团及其生态环境领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次宝贵的参观交流让我们深入了解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进一步夯实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绿水青山的建设中,为祖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实践,我们深深明白了环保产业的重要性,坚信只有致力于绿色生态,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将怀揣着对环境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不断学习和成长,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图2.jpg

实践团与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在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侯景川同学感慨道,新中国的迅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环境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通过全面发展、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和扎根基层等方式,努力让祖国的天空更蓝、大地更绿、水源更清。这次实践经历不仅加深了我们对环保问题的认识,也激发了我们为绿色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3.jpg       实践团与北京首创环保集团领导合影

在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深切领略了北控水务的卓越综合实力与领先专业水平。高微老师衷心感谢北控水务的悉心关怀与大力支持,期盼未来双方能加强深入交流、紧密合作。北水教育项目专员刘婧邈热情欢迎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到访,并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在接下来,双方将逐步深化校企创新,共同致力于建设我国的绿水青山,推动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这次宝贵经历不仅为实践团成员开阔了视野,也为未来的环保事业注入了更多的信心与动力。

图4.jpg

实践团与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人员合影留念

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三位学院老师带领学生深入北京大学城环学院,深刻了解了其在学生就业、教学科研和创新创业方面的杰出经验。不论是学院建设还是个人成长,都给予了同学们丰富的启示和实际收益。在未来,北京大学城环学院和重庆大学环境学院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的共同目标,坚守绿水青山的理念,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通过这次宝贵的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环保事业的重要性,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融入社会实践,不断追求创新发展,为祖国的绿色未来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热情和智慧。

图5.jpg

实践团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实践团成员有幸能够与陈老师以及优秀学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聆听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经验,激励着实践团成员们向更高的目标奋进。这次活动为实践团成员树立了榜样,让他们明白只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才能成为优秀的学者。在未来的求学和科研路上,他们将铭记陈老师和学姐们的教诲,为自己树立更高的目标,为环保事业的推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图6.jpg

实践团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实践团赴北京参观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深入交流与校友、企业代表,获得丰富的职业经验和启发。通过与优秀校友的亲身交流,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勇攀高峰,肩负起环保重任。实践团成员在企业参观中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的使命感。此次实践活动扩展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深化了未来职业规划,增强了自信。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识,更点燃了每位成员追求卓越、建设美好未来的热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