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赴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 : 2023-08-12
摘要
2023年8月3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就业辅导员杜小奇及学生代表参加。

2023年8月3日,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和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带领的“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走进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及“中建生态环境”),与中建集团及中建生态环境的有关领导和校友进行座谈交流。

1.jpg

实践团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8月3日上午,实践团与中建集团开展座谈会。集团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资深高级经理蒋盛对集团体系、发展历史、营业情况等作整体介绍。余浩、邹云鹏作为重大校友分享自己加入中建以来的心得体会。高微介绍学院发展情况,与会双方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自由交流环节,实践团就中建人才培养计划、个人能力提升、实习招聘等问题提出问题,集团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业务主办彭震、中建生态环境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鉴珂及与会其他领导、校友耐心解答。

下午,实践团来到中国建筑环境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苏靖巍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参观了中建生态环境智慧运营平台系统。高效、智能的系统带给实践团深刻的思考与启发,实践团对于中建生态环境所运营的先进智慧水务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2.jpg

实践团参观中建生态环境智慧运营平台系统

参观结束,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运营总监、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清对实践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微介绍学院发展。会上,双碳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志杰、科技创新部科技研发经理王英、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鉴珂、校友代表卢钊先后发言,介绍公司业务情况及科研成果等。实践团踊跃提问,中建生态环境领导耐心解答的同时期望与重大环境学院达成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希望更多的重大环境学子加入中建生态环境。

3.jpg

实践团与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此次参观交流,实践团成员对中建及中建生态环境有了清晰了解,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积极主动,努力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力量。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