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11
08
2019年11月8日,悉尼科技大学李文涛博士应邀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并于学院109会议室作了题为“Scaling Distance Labeling on Small-World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高旻副教授等三十余名师生参会。
11
07
2019年11月6日上午10:00,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Fellow、加拿大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工业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Prof. Liming Dai在机械工程学院7338会议室做报告
11
04
2019年11月4日上午,中国核动力技术研究院核燃料元件及材料研究所付明副主任一行6人来访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项目合作意向调研。
11
04
11月4日上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卡迪夫大学Borodich教授在理科楼205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Some Adhesive Contact Problems of Nanomechanics and Nanotribology”的报告。
11
03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在中国南京举行,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十五所高校的优秀留学博士生代表汇报来华留学成果。
10
29
2019年10月28日,法国马赛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特级主任研究员Iovanna教授来附属肿瘤医院交流访问,双方将在精准治疗、临床试验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10
29
2019年10月29日,西南大学西塔学院梁广志书记一行8人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进行调研。
10
28
2019年10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国际化工作研讨会在一教205召开,国际化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许骏主持;会议上,明炬副校长首先讲话指出国际化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其他部门的代表也分别发言,展开了充分的阐述和讨论。
10
25
10月24日下午,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华,技术中心主任、研究总院院长徐兰军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就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开展交流座谈。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及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公管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杨永齐主持。
10
25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一行五人到访计算机学院,并进行调研学习和交流活动。我院杨守鸿书记、郭坤银副书记、钟将副院长、孙天昊主任在主教1809接待韩书记一行。
10
25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科学谋划“三全育人”下学院学生工作建设和发展新思路,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发展,2019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带领学院团委书记舒湛,前往同济大学,对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展开调研。
10
17
2019年10月14日下午,2019年乳腺癌远程MDT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外科楼负二楼放疗远程医疗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同步召开,共计50余人参会。
10
16
2019年10月16日上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副校长马伟明先生、国际处处长许桂蓉女士、商科与会计学院院长张慧玲女士、人文与社科学院院长方淑燕女士、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亮诗女士、国际处高级经理王炜一行6人来访我校。
10
16
为落实《重庆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重庆大学相关人员赴南京与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商谈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事宜。重庆大学10个学院和产研院11个研究所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接活动,自此,校院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10
14
10月14日,应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青岛科技大学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首届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王永岩教授参加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 “学术校庆”系列活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作题为“地下工程中的反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
10
13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物理学院杰出校友讲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物理学院78级校友温维佳教授应邀为物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物理的魅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院副院长胡自翔主持,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0
13
2019年9月29日至10月13日,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2019年度“未来工程师领导力与创新学院”项目(FELIA)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中英两国27名博士生经过各联盟高校的选拔和推荐参加了该项目。
10
13
2019年10月13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一行。明炬副校长参加会见。
10
09
2019年10月8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召开。来自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等人员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共同交流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相关问题。
09
27
2019年9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教楼206会客厅举行,奥特斯集团CEO葛思迈,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CEO潘正锵及奥特斯科技(重庆)公司负责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