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02
10
万象更新,福兔迎春,时光恰好,初春相见。2月6日,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分别举行了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12
13
2022年12月13日,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和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德国、巴西、希腊、丹麦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近600人通过Zoom、寇享学术和Bilibili三个平台参与了此次会议。
10
19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毅带队来校推进校地合作,在主教楼515会议室举行座谈,商洽信息产业等校地合作事宜。
09
13
2022年9月13日, AGC化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闵行分公司、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和工厂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前来我院在科苑戴斯酒店101会议室交流研讨。
07
30
2022年7月29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北碚区重庆大数据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
07
23
7月23日,重庆大学管科学院与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活动。双方在深入交流、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原则,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项,在高端人才输送、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开启了合作新征程。
07
14
7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峰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市涪陵区华峰集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07
08
2022年7月5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主动走访就业单位,赴福建上杭与紫金矿业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06
14
2022年6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一行赴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峡人寿”)调研并访企拓岗促就业。
06
06
6月1日至6月3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副书记刘志国、副院长陈结、副院长葛兆龙、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开成,以及采矿工程系主任蒋长宝、安全工程系主任甘泉等一行10人,赴云南昆明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05
25
5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徐红星院士到我院交流指导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理科楼LE602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院长吴兴刚、党委副书记余涛、副院长胡自翔及光量子方向研究老师参加了座谈。
05
18
2022年5月18日,重庆航天机电设计研究院院长邱勇一行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双方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就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知识成果转化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领域教师代表参会。
04
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2022年4月20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赴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并进行调研交流。参加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有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聂百胜、党委副书记刘志国以及安全系、采矿系部分老师。
03
16
北京时间2022年3月15日晚上,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以下简称BC)资助,重庆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联合主持开发的《面向乡村和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跨文化教学资源包研究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03
08
3月4日,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王东亮、环重医种子基金投资经理李灵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吕洋到大学科技园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陈红兵、电力和能源可靠性研究中心副主任余娟参与了工作对接。
01
06
2022年1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副院长夏进军、设计系主任孙俊桥、设计学科带头人李刚等一行五人赴重庆市设计院就校企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11
18
2021年11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耶鲁大学纽黑文医院以乳腺癌精准诊疗为主题开展线上交流会。院长徐波、病理科主任李昱、预约随访中心主任雷海科、影像科王晓霞以及乳腺肿瘤中心、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影像科科室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乳腺肿瘤中心主任曾晓华主持。
10
30
2021年10月30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德良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双方在主教515会议室就科技项目合作、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主持。
07
19
2021年7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共青团荣昌区委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在荣昌区少年宫举行。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付彩红、共青团荣昌区委副书记吕芬,盛玉霞、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杨泞竹参加了挂牌仪式。重庆大学“奋进青年,守护成长”志愿服务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挂牌仪式全过程。
07
09
2021年7月9日,为帮助学生助管团队拓宽视野,职就中心组织学生助管团队18人赴四川大学就业中心交流学习,随后两校师生共同参加华为成都研究所校园开放日活动,走访华为成研所并与校友们交流。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