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1
04
11月3日,由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主持完成的“建筑热环境理论及其绿色营造关键技术”,在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为建筑热环境低碳节能提供理论方法、技术、产品装备等。
11
04
在渝高校如何参与中部历史母城、东部生态之城、西部科学之城、南部人文之城、北部智慧之城“五座城”建设呢? 11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在渝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礼嘉智慧公园、广阳岛等地考察,深度感受重庆市主城都市区建设发展成效,从而找准高校目标定位,明确重点任务,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作出积极贡献。
11
04
市委教育工委11月2日组织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20余所本科高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分别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礼嘉智慧公园、广阳岛等地考察。大家表示: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使命担当,学校要通过“开门办院”、创新体制机制等方式,积极融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作出积极贡献。
11
03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用团结的肩膀,扛起青春的担当。”11月1日,在大学生深情的歌舞演绎中,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
11
0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日16时30分讯(首席记者 周盈)今(1)日,记者从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开幕式上获悉,经专家组初评,市教委审定,重庆大学等15所高校、巴南区星澜汇小学等34所中小学(幼儿园)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评价标准,被授予“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称号。
11
03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用团结的肩膀,扛起青春的担当……”11月1日,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开幕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11
03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用团结的肩膀,扛起青春的担当……”11月1日,在大学生深情歌舞演绎中,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
11
03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共有9个科技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其中主持完成的3项,参与完成的6项。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强化基础研究源头供给,注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产业科技创新,持续优化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重庆日报记者梳理获奖名单发现,此次重庆的获奖成果涵盖了土木建筑、医药卫生、装备制造、农业、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
11
02
11月2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微宣讲走进重庆大学。来自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咨询部的5位发言人就同学们关心的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及环保行业求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1
01
地方提供培养资金、孵化资源,学校大胆创新跨界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粘住”产教两张皮,打通科创人才培养。新工科教育不仅要解决学生的学习模式,更要解决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动力。
10
24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简称管科学院)成立40周年大会23日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召开。
10
23
10月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调研座谈,与高校师生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0
22
“在这里完全实现了我想象中的智慧生活!”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艾思雅(Zulobieva asliya)感叹道。10月2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等20个国家的39名留学生们走进礼嘉智慧公园等地,感受重庆的产业发展、社会进步。
10
22
2021年10月2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等20个国家的39名留学生走进礼嘉智慧园,参观了“智慧生活的一天”的智慧生活馆、智慧工作馆、智慧艺趣馆,体验了AI、A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领略了智慧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还参观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医疗领域的智能化、数字化产业发展以及海扶医疗发展变化,赞叹不已。
10
21
人才公寓10万套,3年免费入住,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20日,江苏省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抛出一系列优厚待遇招揽人才,47家单位带来了超过2100个职位,并首次在重庆10所高校中聘请“引才专员”。
10
20
日前,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举办的第七届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在上海落幕。经过前期评审,来自全国26所高校及研究院的29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大学完成的作品“友邻汇—人与人的连接:社区公共空间营造”获得竞赛特等奖。决赛共决逐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6项。这是重庆大学继2020年获一等奖后再次斩获佳绩、实现突破。
10
20
日前,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举办的第七届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在上海落幕。经过前期评审,来自全国26所高校及研究院的29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大学完成的作品“友邻汇—人与人的连接:社区公共空间营造”获得竞赛特等奖。决赛共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6项。这是重庆大学继2020年获一等奖后再获佳绩。
10
2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0日15时讯(记者 秦思思)日前,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举办的第七届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在上海落幕。
10
20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大学20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在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举办的第七届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上,该校作品“友邻汇——人与人的连接:社区公共空间营造”获得竞赛特等奖。
10
19
“快来品尝一下,这是云南绿春特产红米线,味道非常不错哟……”10月17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包含消费帮扶展销会、现场品尝体验活动以及定点帮扶成果展览等。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