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7
14
走访社区独居老人、建立身心健康评估档案、陪老人制作小手工……今年夏天,重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蒋宇的工作忙碌而充实。走出校门,他选择加入“毕业季红岩社工计划”,成为一名社工志愿者,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养老服务。
07
14
今年以来,重庆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组织、抢时间、挖资源、抓落实、优服务“五位一体”工作举措,多管齐下全力促进、充分保障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07
13
万物葱茏的七月,正是踔厉奋发的好时节。构建高能级创新载体,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仅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
07
12
至今为止,59岁的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已经与“土”为伍30多年。不过,他打交道的这些“土”,并非一般的土,而是关系着我国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高边坡、高土石坝以及陆域吹填和岛礁建设等国家重大工程安全。
07
12
7月10日,重庆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表彰文件,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重庆市神经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学峰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100项成果、10家企业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07
12
7月11日,2022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100项成果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24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技进步奖69项;10家企业荣获企业技术创新奖。这些成果完成人和团队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促进科技进步等方面为重庆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12日,重庆日报记者选取部分获奖成果进行了采访。
07
10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这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07
10
7月8日,“两江思享论坛:学习新思想 贯彻二十大”系列论坛之“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生动实践”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市内外的社科理论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伟力,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重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07
10
7月10日上午,重庆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创新制胜,强化人才引领,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系统重塑市域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形成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科技和人才支撑。
07
10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重庆市神经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学峰获得2021年度科技突出贡献奖。
07
03
地方志作为地方的“家谱”,全面、系统地记述着本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但地方志多为古籍且孤本较多,进入新时代,如何让古籍地方志数字化“活”起来的同时,更全面地服务社会大众?6月30日,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背景下的图书馆地方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出版社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
07
03
中新网重庆6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今天带来了本地的蜂蜜、木耳、红米……期待借助展销,我们的绿色生态食品被更多人知晓。”30日,面对络绎不绝的人群,云南省绿春县蜜蜂产业协会会长邹文军站在展位前热情地推销起地方特产。
07
03
6月30日,“高校携手助农 组团帮扶振兴”教育部高校消费帮扶联盟帮扶县农特产品展销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展销会有20所高校帮扶县的34家农特产品企业参与,商品种类涵盖大米、鸡蛋、茶叶水果、香料、杂粮等近50个品类。
07
03
中宏网重庆6月30日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用好用活重庆和学校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抓手,探索出了红色文化育人同廉洁教育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
06
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地方志作为地方的“家谱”,不仅能反映当地政治、历史、文化、经济等,还能反映地方的发展变迁。但地方志多为古籍且孤本较多,如何让古籍地方志数字化,“活”起来的同时服务当今社会,是近年来专家学者所思考的。
06
28
初夏的重庆,草木葱郁,万物并秀。两江之畔,涌动着深学细悟新思想的热潮。“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
06
28
6月25日,重庆大学“立德树人”展览馆,一批毕业生党员骨干参观廉洁故事展,观看以该校首位院士黄尚廉为主人翁的廉洁教育视频《礼·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不断探索红色文化育人,同廉洁教育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06
28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用好、用活重庆和学校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探索红色文化育人同廉洁教育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廉洁教育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方面和全过程,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06
28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用好、用活重庆和学校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探索红色文化育人同廉洁教育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廉洁教育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方面和全过程,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06
28
近日,重庆大学发布消息,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和高端装备铸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发,成功试制出了镁合金超大汽车压铸结构件。此次试制包含一体化车身铸件和电池箱盖两类超大型新能源汽车结构件,两个产品的投影面积均大于2.2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镁合金汽车压铸结构件。两个铸件相比原来铝合金铸件减重32%,展现出巨大的轻量化应用前景。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